陌生街景讓8旬翁心驚驚 幸暖警貼心護送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85歲的林姓老翁日前早上搭乘公車到醫院回診,返家時卻搭錯公車,待他發覺時才趕緊下車,卻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熱心民眾得知後便幫他報警求助。員警耐心了解經過後,發現林翁住家就在不遠處,遂熱心將其護送返家,他感激地說,還好有警察先生幫忙,才能讓他安全無虞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日前下午13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東英路一帶疑似有迷失老人需要幫助,原來家住太平區的林姓老翁早上搭乘公車至醫院回診,返程時想趕著回家吃午餐,看到往「太平、東區」的公車到站就上車,看著窗外街景越來越陌生,才驚覺自己一時心急搭錯公車,他連忙下車,卻發現人生地不熟的,身上也沒有手機能夠打電話求援。熱心民眾得知林翁搭錯車迷路,便幫他報警求助,林姓老翁不好意思地請員警幫他指引回家的路,員警確認住址後,發現其住家距離雖不遠,但擔心林翁在炎熱的中午自行返家可能中暑,遂熱心直接將其安全護送返家。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外出時除儘可能陪同,亦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