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翁爬山忘機車停放處警夜半搜大坑山區尋回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北屯區一名6旬老翁本(8)月20日騎乘機車前往大坑爬山,因為年紀大有些許記憶力退化,爬完山後竟忘了機車停放的位置,且亦未帶回機車鑰匙,除了擔心機車不見外,更怕被人騎走去作奸犯科,進而惹禍上身。於21日晚間老翁在妻子的陪同下至派出所報案,警方先安撫兩人並允諾會協助找尋,在員警積極尋找下,終於在22日凌晨尋獲該部機車,老翁至所內領回時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他們夫妻倆終於可以放下多日來忐忑不安的心。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警員林嘉宏於110年8月21日20時許在所服勤時,一對老夫婦神情慌張地走進所內,老翁妻子向林員表示,其丈夫先向她說是機車沒油將機車遺留在步道附近,後來又說忘記把機車放在何處,而且鑰匙還沒帶回來,其21日已經找了一天都沒找到,怕會有人騎車去犯案,希望警方幫忙。林員聽完即請歐陽老翁(46年次)回想機車的停放位置,老翁表示他真的忘記自己停在哪裡,他是在20日早上騎機車去爬山,因為找不到機車還一路邊走邊找從光西巷走了近2個小時回到景賢建和路附近的住家。
  
林員先安撫歐陽老夫婦並查詢該輛機車的車行紀錄,確定20日機車最後進入光西巷後就未有紀錄可查詢,所以機車應該還在原地未遭竊,只是就算知道機車就在光西巷內,也等於要搜尋整個山區,更遑論老翁已經不記得自己去走哪個步道,林員為了幫助老翁,也只能硬著頭皮載著老翁踏上山間尋車旅途。
  
林員詢問老翁是否記得停放處附近有無特殊建築物或是地標,老翁表示只記得是平臺且附近停放很多車,林員便載著老翁從光西巷往麒麟峰溫泉駛去,又想到山河戀露營區也有平臺,但尋找均未果,林員便先請老翁返家休息並承諾會再協助尋找。

林員於22日0時許巡邏勤務想到,有些人會將汽機車停放在光西巷內般若學院附近,然後走上觀音亭步道,於是與同班勤務警員廖煥文兩人半夜巡山往般若學院前進,行駛漫長的細彎山路後,就在峰迴路轉處,看到一輛藍色機車孤伶伶地停在路邊,員警隨即停車查看,終於找到了!因機車鑰匙還在車上,林員便逕行將機車騎至所內於隔日一早通知老翁前來領回,看到老翁開心的樣子,林員表示辛勞都有了代價。老翁的妻子表示,近日丈夫有些許記憶力退化,平日都很正常,喜歡到處走,沒想到這一次竟差點把機車搞丟,這次事件過後會帶丈夫就醫檢查。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提醒,民眾若擔心會忘記停車位置,可以善加利用隨身攜帶的手機,於停車時先用手機將周遭環境以拍照方式記錄下來,避免要取車時,忘記車輛的停放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