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時空限制 濱海小學堂首度線上相見歡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2010年起,陸續與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華中扶輪社等夥伴單位合作,於雲林、嘉義、彰化展開「濱海小學堂」視訊伴讀計畫,每週半小時伴讀志工以一對一視訊伴讀方式,陪伴濱海地區弱勢家庭兒童。

每年暑假期間都會辦理濱海小學堂相見歡,但今年受疫情影響伴讀志工無法與孩子見面,因此分別於8月17日及8月20日辦理嘉濱華中小學堂與麥寮小學堂首次線上相見歡,不僅突破時空限制,結合學期末的頒獎及歡迎新加入成員,為上半年度的視訊伴讀化下句點,並開啟新學期的里程碑。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濱海小學堂視訊伴讀計畫在今年邁入第11年,陪伴濱海地區弱勢兒童,許多伴讀志工更是一路看著孩子長大,而孩子也在這半小時的伴讀時間中擁有最精緻且完全的陪伴,無論是在學業成績的進步、品格行為的轉變以及對自己更加有自信,這些都將改變孩子的生命歷程,而每一位伴讀志工更是見證改變的成員之一。胡婉雯區處長也誠摯地邀請愛心民眾、企業及社團能一同成為推動改變並且陪伴弱勢家庭兒童追尋夢想的夥伴。

1+1大於2,11年陪伴不間斷,讀出夢想與改變
延續11年,每週半小時的視訊伴讀不僅看見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華中扶輪社等夥伴單位投入濱海地區弱勢家庭兒童的堅持與熱情外,每一位參與濱海小學堂的兒童也都相當珍惜這樣的機會與時光。

在這20位的兒童當中,今年小學四年級的小真(化名)獲得全勤獎,小真家住嘉義縣義竹鄉,光是往返家中及濱海小學堂就需花費超過一小時,長達7個半月的視訊伴讀時間,她從不缺席,不僅在伴讀志工的陪伴下主動積極地完成學校的課業,更樂於協助其他兒童成為社工老師的小幫手。小真害羞的說:伴讀志工就像大姊姊一樣,不只有陪我讀故事,也會跟她分享我的生活點滴,雖然今年沒有辦法跟伴讀志工姊姊見面,但能透過線上的方式見面也是很開心。

另一位獲得全勤獎及成績進步獎,目前就讀小學六年級的秀秀(化名),在升上高年級後作業難度增加,但在每次皆會在志工的陪伴下努力完成功課,遇到不懂的問題也都會詢問志工,漸漸地在學業上的成績也相對進步許多。秀秀笑著說:第一眼看到伴讀的志工姐姐就很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的人,也因為這樣每個禮拜都很期待半小時的伴讀時間。

看見孩子的堅持與改變,華中扶輪社張文彬社長不僅頒發全勤獎外,也鼓勵學童不要放棄朝著夢想前進,張文彬社長表示:雖然因為疫情無法在暑假期間跟大小朋友相見歡,但是透過科技,我們跨越時空跟地區的限制,讓我們暑假的約定不會因為疫情而停擺。

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陳嫦玫執行長表示:線上的活動有別於實體的活動,但我相信無論是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的伴讀志工或是華中扶輪社的社友們都不忘跟孩子的約定,也鼓勵每一位孩子透過閱讀開啟視野,藉由陪伴改變彼此的生命。

投資豐盛生命,用愛陪伴,以生命影響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用愛陪伴,以生命影響生命,每一段美好的緣份都很珍貴。誠摯地邀請各位一同幫助弱勢家庭兒童的全人發展,起投資兒童的豐盛生命,讓你與孩子的生命更豐盛!

歡迎透過郵政劃撥響應投資豐盛生命,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投資豐盛生命」)
愛心捐款專線:0912-191036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 中區-嘉義辦公室楊慧琪專員;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