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入假美國女軍官愛情陷阱 中市警一語點醒夢中人阻詐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網路交友應小心謹慎,以免受騙上當!臺中市一名瘖啞男子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了一名美國美女軍官,與對方相談甚歡後,女軍官開始誘騙男子匯款,幸因郵局行員察覺匯款帳戶有異,通報警方到場了解,員警與行員透過紙筆及比手劃腳等方式輪番苦勸男子,執迷不悟的男子最後被警方以一句「她如果是美國人,怎麼會用中文跟你聯繫?」點醒,及時阻詐成功。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警員廖煥文、吳宗憲於110年8月5日14時許接獲軍功郵局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需要警方協助。員警趕赴現場了解,原來郵局行員因黃姓男子(48年次)欲匯款新臺幣55,700元,惟帳戶與戶名不符故而起疑,並通報警方到場處理,因黃姓男子是名瘖啞人士,員警與行員透過紙筆與比手劃腳等方式與其溝通,進而才知道原來黃男透過網路認識了一名自稱是美國軍官的女子,兩人透過E-mail、Facebook及Line聯繫,經員警查對話內容美籍女軍官皆是用簡體中文,美女軍官以左一句「寶貝」、右一句「我想你」的甜言蜜語攻勢哄騙黃男之後,開始用「自己很難過」、「心要碎了」等語誘騙黃男匯款,並表示之後會再還給他,黃男深信美女軍官就是真愛,在此之前已陸續匯了近新臺幣20萬元給美女軍官,也願意再持續匯錢給她,無論郵局人員或是員警如何勸阻,黃男仍堅持匯款,最後,員警在紙上寫道「她如果是美國人,怎麼會用中文跟你聯繫?」黃男一看低頭沉思,這才明白自己真的成了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警方隨即請黃男一同返所,完成後續相關報案程序,成功阻止這次的交友詐騙。
 
分局長林沐弘表示,對於來路不明的交友要過濾,提高謹慎,詐騙集團常利用人性騙取信任,接著透過人們想擁有愛的渴望,編織感人故事博取同情騙取匯款,如一提到匯款或領錢務必要提高警覺,並撥打110或165反詐騙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