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報案家門口現不明紙箱 警沉思:需不需要通知防爆小組?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神秘紙箱送至家門,讓人害怕!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家門口有陌生的紙箱,需要警方協助,巡邏員警先到場確認,經仔細端詳外觀是包裝完好的紙箱,初步判定應是送貨員遺落的包裹,透過紙箱外所寫的收貨人電話聯繫,順利聯絡上收貨人領回包裹。
  
中市第五警分局東山派出所於110年8月3日午間接獲民眾來電,家門口有陌生的紙箱,需要警方協助,員警接聽完電話面面相覷,討論著陌生紙箱是否需要通知防爆小組?巡佐許信偉、警員邱國峰表示,沒關係,先到現場看看情況再來討論如何處理。員警一到現場查看,發現是包裝完好的紙箱,應是送貨送到該址,貨運司機忘了收走,報案民眾表示,因為看過新聞,有人會隨便放置物品在他人家門或是車上,待有人去碰觸後,突然出現嚷嚷物品減少或毀損等情形來詐欺,因害怕遭遇此情形才會報警處理,員警大膽上前確認紙箱無問題後,發現上面有收貨人電話,撥打紙箱上的收貨人電話,劉姓收貨人表示自己正在等該件包裹,怎麼會到警方手裡呢?收貨人急忙到派出所領回包裹,感謝警方協助,同時也會向貨運公司反應怎麼會有此紕漏發生。
 
警方呼籲,若是遇到此類狀況或是拾得遺失物,務必請警方協助,更不要有將物品占為己有的想法,因為現在監視器很多,一經調閱查證屬實,還會吃上官司,得不償失,而且臺灣最美風景是人,應該充分發揮助人精神,為迷失的包裹找回家的路,這次幸好有民眾熱心報案及警方協助聯繫,才能讓包裹順利抵達收貨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