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獨居翁跌路旁 警找來神隊友覓得家屬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1名76歲獨居的林姓老翁日前晚間返家途中不慎跌坐路旁無法自行起身,熱心民眾見狀立即報警求助,員警到場後發現其隨身袋子上寫著「獨居老人」,當機立斷請當地里長協尋家屬,果然不到10分鐘就聯繫上到林翁妹妹趕來現場,經陪同至醫院檢查身體狀況,所幸均無大礙,對於警方協助也不斷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曾裕成、警員吳育鑫日前晚間7時許獲報東區和平街上有民眾需要協助,熱心的民眾表示,剛才見原本正常行走的男子突然跌坐地上,他和路過騎士趕上前查看,發現他無法自行起身,起身後路也走不穩,便協助通報警消救護。員警發現其隨身提袋寫著林翁姓名及「獨居老人」,因其有嚴重重聽,身上亦無其他證件,警方頻頻大聲詢問,卻仍無法得到能夠協助其返家的資訊。幸好資深的曾巡佐靈機一動,馬上拍下林翁的照片傳給當地的洪里長,里長果然馬上認出林翁身分,聯繫林翁妹妹趕來現場,而里長本人也熱心趕到現場關心。

林翁妹妹到場馬上仔細查看哥哥身上有無傷口,她說,哥哥平時獨居台中路的住家,因有腸胃問題,身體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有時會發生暈眩狀況,她平時都會定時檢查哥哥有無正常吃飯,近期發現哥哥疑有失智的症狀,後續會考慮將他接回家中照顧,以免發生危險。員警也協助林翁至平時就醫的診所觀察休息,幸經詳細檢查後其並無大礙,林女也不斷感謝警方與里長的協助。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