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畢業的你們 Together, we will get through this!葳格幼兒園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今年特別不同,疫情的嚴峻,變化了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但也讓我們學會了轉彎,雖然孩子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典禮,沒了齊聚的熱鬧,但我們祝福的心更滿。

在五月中旬臨時的停課開啟了線上之路,但我們依然相信孩子們總會回到學校來,透過在時勢在當時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意大利,孩子們畫了彩虹的圖案,上面寫著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孩子們將畫作分享在社交媒體上,以此相互鼓勵,傳遞温暖和希望;老師們創作巨幅彩虹圖後掛在學校外牆祈願台灣能夠一起平安度過這個流行病期,讓我們的孩子能夠在自由自在的在戶外奔跑嬉戲繼續上學。

等待畢業的這一刻掙扎的許久,儘管我們多麼捨不得,還是到了跟孩子們好好道別的時刻,在多次會議及老師的討論下,我們很慎重的規劃了一系列有儀式感的線上活動:包括線上畢業典禮 Online Graduation Ceremony、線上畢業派對 After Party、車道畢業典禮 Drive-through Ceremony,讓孩子親自領取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證書,老師在過程中也不斷的激發創意與家長討論可以有著多不一樣的方式讓家長自己佈置裝飾車子並開車進入車道讓孩子穿上畢業學士服、踏上紅毯領獎,在期待進入小學之前能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回顧三年的成長,即便是隔著電腦螢幕說再見,相信身為家長及老師都感同身受,讓孩子留下記憶深刻的幸福與滿滿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