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衝進所急求助 中市警協助與愛犬團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文昌所員警日前在所服勤時,一名婦人衝進所內後心急如焚的表示,她所飼養的小狗走失,於臉書社團有發現民眾公告張貼疑似她走失的愛犬,但撥打貼文者電話卻無人回應,希望員警能幫忙她,在員警熱心協助下,終於讓小狗與主人溫馨團聚。
  
經了解,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警員柯俊銘、李鴻坤於110年7月6日12時30分在所服勤時,一名林姓婦人(66年次)衝進所內慌慌張張地向員警表示,她所飼養的約克夏在昨天走失,找遍了住家附近皆遍尋不著,後來有在臉書社團看到一名趙姓男子公告拾獲疑似她走失愛犬的貼文,但經多次撥打貼文中所留的聯繫電話皆無人接聽,遂至派出所尋求協助。
  
李員得知後即協助聯繫趙男但電話依舊無人接聽,遂以警政系統查詢得知趙男居住於本市北屯區,熱心的柯員即按址前往始聯繫上趙男,趙男向員警表示,他只是協助友人上網張貼公告尋找小狗主人,增加曝光率,實際拾獲人是一名家住大連路的許姓女子,經聯繫許女後,許女將約克夏送至所內與林婦團聚。許女表示,於5日晚間突見自家愛犬與約克夏在其住處前一起玩耍,因約克夏身上無可供辨識之物及晶片,現場亦未見到飼主,才請友人協助上網張貼公告,林婦對於許女的熱心協助,以及員警優質的工作效率才能始她迅速找回走失愛犬,一再誇讚並表示由衷感謝。
  
第五分局分局長林沐弘在此呼籲,家中若有飼養寵物應負起責任,除為其植入晶片外,更應善盡保護管理的責任與義務,如寵物遺失可至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做遺失申報,再做後續協尋消息的發布;也可撥打電話通知當地的收容所,及在各網路社團公告協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