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當家特製「霸氣海鮮粥」 為警補充防疫能量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防堵肺炎疫情是一場長久戰,儘管疫情一度嚴峻,但有許多暖心民眾持續送暖,支撐第一線的警消醫護人員堅定地踏穩每一個防疫腳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5日晚間收到暖心業者捐贈的100碗熱騰騰「霸氣海鮮粥」,真材實料又美味的海鮮粥讓員警忍不住食指大動,開心大快朵頤,深夜勤務即將展開的這個晚上,第三分局的員警不但暖胃更暖心。

三級警戒期間,許多店家儘管業績受疫情影響,仍送上愛心餐點力挺第一線,台中有位連鎖海鮮粥負責人陳昱宏擁有一身的好廚藝,被朋友暱稱為經典漫畫《中華一番》的小當家「劉昴星」,他發現,愛心餐點因配合店家營業時間,多於日間配送,深夜執勤的第一線防疫人員,較沒有機會能品嚐來自民眾的愛心。為讓深夜輪值更需補充體力的警消醫護人員吃到熱騰騰的餐點,自6月中旬起迄今,他在友人及廠商的熱烈響應下,已募得3400碗海鮮粥,並陸續捐贈給防疫第一線的「夜間戰士」們享用,為辛苦的執勤人員補充能量並加油打氣,更期盼早日回歸幸福生活。

分局長張則誠表示,在這場防堵疫情保衛戰,你我都不是局外人,第一線員警克盡職責,全年無休堅守崗位守護民眾,感謝這些來自民眾愛心,不間斷地給予員警支持與鼓舞,疫情期間,每位民眾減少外出、避免群聚,外出戴好口罩,就是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最好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