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分你我他 春社警關懷移工視移工如家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防疫不分你我他,沒有語言隔閡,也沒有時差,深入精密園區關懷移工新家人。隨著疫情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分局為落實防疫工作滴水不露,不容有一絲破口之機,特指派轄區員警針對轄內移工易聚集之場所、商店及仲介業者加強防疫宣導,並發放外語宣導單及口罩,提醒移工防疫不能鬆懈,期盼雇主、移工夥伴們,落實實聯制,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讓防疫無國界,確實配合政府推行防疫工作。

警方表示,截至今年5月,南屯區嶺東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之移工,多達有1,800餘名,因應移工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尼、越南、泰國等不同國籍人士。

為使外籍移工能更清楚了解我國防疫政策作為,分局特別設計以簡單圖示及印有多國語言的宣導文宣並發送口罩,透過仲介公司或雇主多元管道(如張貼海報等)向移工進行防疫宣導。提醒移工朋友落實「外出全程戴口罩、勤洗手、停止群聚、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等防疫概念。並提醒雇主工作場所及住宿空間應分流的概念,避免予不同班別之移工混班,並對上班移工進行體溫測量、交通車消毒、管理住宿人員進出等防疫措施亦應落實。希望透過此次宣導,能強化外籍移工們,對於本國政府防疫決心之認識,讓外籍移工亦成為共同防疫的一份子,不致造成破口產生。

春社派出所所長曾一峯表示,COVID-19疫情嚴峻,民眾外出都必須全程戴口罩,勸導不聽者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處1萬5仟元罰款。另外若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應先查證真偽,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政府已規劃建置「1955移工專線LINE@移點通」,請移工夥伴掌握最新防疫資訊及相關措施,防疫「移」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