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倒迷失嬤體溫偏高 警不敢大意送醫照護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1名87歲的曾姓阿嬤日前趁女兒不注意時,推著輪椅出門訪友,過馬路時不慎跌倒,熱心民眾協助她前往友人家未果,便報警請求協助,就在員警將阿嬤帶返派出所等待家屬時,發現阿嬤體溫有偏高的情形,因近期疫情狀況升溫,警方不敢大意,立即通知救護人員協助送醫照護,幸經詳細檢查阿嬤身體並無大礙,便將阿嬤交由其女兒接返家休息。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吳育鑫日前獲報前往台中路協助處理迷失老人案件,熱心的報案人指著坐在輪椅上的阿嬤表示,稍早見阿嬤自行推著輪椅要過馬路,過程中疑似太過心急不小心跌倒,上前關心後得知阿嬤要到附近的朋友家,便推著阿嬤去找「3間連在一起」的友人家,然從巷子頭走到巷子尾就是不見特徵相符的房子,只好請警方前來協助。

員警到場詢問阿嬤的名字,阿嬤說:「我叫阿秀,詹阿秀」,她從包包裡拿出證件讓警方查看,卻發現阿嬤原來姓曾不姓詹,名字裡也沒有「秀」字。曾姓阿嬤自述與女兒同住,早上沒有跟女兒報備,就自己推著輪椅出門找老朋友聊聊天,明明記得老友住在3間相連的房子很是顯眼,卻怎麼也找不到朋友家,一時心急不小心在路上跌倒,幸好遇到好心路人幫忙。得知員警通知女兒來接她回家,阿嬤擔心地說:「我出來沒有跟她說,你怎麼這樣啦!」,員警耐心安撫阿嬤,並告知阿嬤如有外出還是要讓家人知道,這樣家人才不會擔心。

就在巡邏員警黃祥豪、謝昀霖將阿嬤帶返派出所等待家屬時,發現阿嬤體溫偏高,因近日疫情狀況緊繃,警方不敢大意,立即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將阿嬤送醫觀察並包紮傷口,幸經詳細檢查,得知阿嬤身體並無大礙,疑因戶外溫度過高所致,便交由其女兒接返家休息。

警方提醒,民眾對於家中有失智症狀的長輩應多多關懷陪伴,長輩若有走失紀錄,可為其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讓其隨身攜帶便於協尋的資訊,以利走失被尋獲時,能迅速聯繫上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