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座談會結合寒冬送暖 送愛助弱勢過好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關懷民眾居家安全,為傾聽民眾的需要,強化居民對社區治安的警覺性,日前上午特於臺中市南區長春里活動中心,舉行「社區治安會議」暨冬令愛心送暖活動,展現警民共同維護社區治安之決心,警方藉此難得的機會,了解居民對治安和交通的需求及意見,同時協助弱勢家庭安心過年。

正義派出所所長廖俊賔首先向民眾報告轄內治安狀況,針對酒後駕車防制、婦幼安全、交通安全以及犯罪預防等相關觀念,並加強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三大主軸的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讓里民們對於警察維護轄區治安更有感。

另有鑑於年節將至,為關懷轄內弱勢家庭,本次社區治安會議特地邀請渠前來參與,除提供相關社會資源管道,也期藉此加強其犯罪預防意識,所長廖俊賔偕同長春里長林姍汝,率領同仁、志工及民防現場發放白米,幫助這些家庭感受社會溫情安心過個好年。

正義派出所所長廖俊賔表示,在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警方偕各方民間團體與政府相關單位的力量,結合冬令愛心送暖與預防犯罪宣導,希望能藉此將資源送給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讓弱勢民眾也能夠溫飽過好年,並達到犯罪預防之效,以警民合作共創治安平穩的祥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