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清晨兜風迷失 警察化身「騎警」霸氣送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72歲的何姓老婦日前清晨騎腳踏車出門運動,卻不慎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體力透支停在民宅前,熱心民眾通報警方前往協助,警察到場後化身「騎警」,重現「烏龍派出所」經典場景,霸氣協助老婦返家休息。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黃繼興、林其賢日前擔服6時至8時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東區大智路與東光園路口,有1名老婦人坐在腳踏車旁神情不安的東張西望,疑似患有失智症。員警到場後耐心的詢問,發現老婦人住在距離迷失地點約莫2公里遠處,但她騎到不清楚自己家在哪個方向,體力早已透支,員警原欲連人帶車直接將老婦送返家,努力了一陣子,卻發現腳踏車的體積過於龐大,無法順利放入警備車內。

何婦見狀表示,請員警為她指明回家方向,她自行騎車回家即可,警方因擔心何婦隻身上路恐生危險,開著巡邏車於後方緊緊跟隨護送,沒想到才騎沒多久,她竟然揮手向警方稱:「我到家了!謝謝你們!」見何姓老婦再度迷失,這次員警當機立斷直接請何婦搭乘巡邏車,員警則化身「兩津勘吉」,將何婦的腳踏車直接騎回家。老婦返抵熟悉的家門後安心許多,頻頻向員警道謝,在員警的幫助下,這場清晨冒險總算平安落幕。

農曆春節將至,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警方呼籲家中如有失智症狀、智能障礙或有走失紀錄者等符合相關條件者,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是在身上衣物繡上便於協尋的資訊,以便盡速協助您的家人回家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