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弘毓基金會送暖 助弱勢婦幼團圓過好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弘毓基金會於1/29起至2/5止,進行為期一周的「讓愛團圓過好年」寒冬送暖關懷訪視活動。本次活動結合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鳳凰獅子會、佳鏵建設及華威廣告等多家企業、團體,幫助91戶弱勢家庭,並由弘毓社工偕同企業志工親自到案家進行關懷訪視,給予弱勢家庭最溫暖、實際的支持。

哪裡有需要 服務就來到
本會結合家樂福愛心年菜辦理寒冬送暖活動已進入2年,因經社工員訪視發現,許多家庭以外食或方便麵居多,導致在兒童發育期卻沒有獲得充分的營養,由於疫情影響,導致許多案家經濟收入大減,面臨經濟困難;於是本會秉持著「哪裡有需要服務就來到」的精神,為發展遲緩兒童、新住民家庭、特殊境遇家庭、長者與身心障礙者向社會大眾募集愛心年菜、棉被、乾糧與急難救助金,並結合企業志工,共同關懷急難救助個案與弱勢婦幼家庭,讓服務家庭能在寒冬之際過好年。

新住民單親媽媽 漫長的育兒之路
其中一戶弱勢家庭,小賢(化名)今年3歲,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亦為混合性發展遲緩。在去年父親中風後,小賢與越南籍的媽媽展開單親家庭的生活,面對一人要照顧三個孩子,其中又有兩位孩子有身心障礙的狀況,小賢的媽媽並沒有退縮或放棄,為了支應家庭的生計,一個人兼任兩份時薪工作,為的就是讓孩子可以安穩的成長。

社工員在服務過程中,看到小賢一家的需求及狀況,提出了愛心年菜及物資的申請,期待藉由社會大眾的愛心,讓小賢一家在過年期間不再為三餐而煩惱,安穩的過年。透過家訪關懷打氣,小賢媽媽更是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心,更有信心照顧孩子生活與復健。

愛心年菜 讓愛團圓過好年
梁斐芸主任表示,「弘毓基金會每年持續辦理寒冬送暖活動,與本會社工、光田醫院員工等愛心企業,一同關懷弱勢婦幼家庭,在現階段社會的補助資源分配不均狀況下,有部分家庭無法請領政府相關補助,透過向大眾募款,協助經濟邊緣戶、因遭逢重大事故或危難的家庭,感受社會溫暖,幫助家庭走出困境,也透過年菜溫暖行動,把關懷親送到府,讓弱勢家庭過好年!」

今(110)年起,本會更將與統一超商合作OPENPONIT點數捐贈活動,提供社會大眾更多捐款、捐物的管道,讓善心人士疫情期間也能在家做愛心。

「目前正在募集慢啼寶貝及弱勢家庭的生活物資,2/9起邀請大家一起捐贈OPEN POINT點數,響應公益!」

弘毓基金會電話04-26365175,劃撥捐款帳號22542409,銀行匯款0210-717-390967合作金庫,官方網站、街口之付進行線上捐款。(勸募核可字號 中市社團字第109002273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