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耕不輟 燈燈相傳 無盡燈古琴音樂會將在港藝精彩呈現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訂於 10月17 日下午2 時30 分舉辦「2020弦耕雅韻–無盡燈古琴音樂會」,歡迎前往聆賞。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古琴是中國最古老的樂器之一,音域寬廣,音色深沉,餘音悠遠,亦是最早的彈撥樂器,深具東方文化特色,擁有無可比擬的深厚底蘊。「弦耕琴社」是取義「上法古人,弦耕不輟,終有所成」,由古琴演奏者黃鴻文老師與學生為推廣古琴藝術創立。經常不定期舉辦古琴演奏會、琴學講座、琴人雅集等古琴推廣活動,並致力於古琴彈奏教學。

弦耕琴社團長黃鴻文表示佛經云「無盡燈者,譬如一燈,燃百千燈,冥者皆明,明終不盡。」古琴的教育傳承,就像「無盡燈」法門一樣,燈燈相傳,光明不盡。此次參演的學員,都曾在全國性的古琴賽事中獲獎,深得名家評委老師的肯定。希望藉由本場演奏會,讓弦耕有成的學員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並將古琴的美好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本次古琴音樂會將由黃鴻文老師與弦耕琴社優秀學員,演奏《烏夜啼》、《流水》、《山水情》等經典古琴曲目,歡迎雅愛藝文的朋友蒞臨欣賞。本場次為免費入場,票券開演前60分鐘於演藝廳入口售票處開放索取,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詳情可至港區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tcsac.gov.tw/或電洽(04)2627-4568轉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