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牙醫師公會潔牙繪圖比賽 獻愛植物人

【記者 玉女 新北市 報導】

11年來不定期為創世植物人洗牙,守護他們口腔及牙齒健康的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知悉今年大環境不景氣,募款不易,拋磚引玉捐出20萬助植物人常年服務,並發起「護牙保健康」繪圖比賽,於9/30(三)上午10點蒞臨創世板橋院,與雅森幼兒園小朋友一起擔任閃亮天使,宣導正確刷牙及除垢觀念外,並在繪圖紙著上七彩繽紛的顏色,為比賽揭開序幕。

新北市牙醫師公會顏國濱理事長表示:「植物人雖透過鼻胃管進食,但因長期臥床牙關緊閉,牙齒護理上較一般人困難,口臭、牙周病或抵抗力較弱者,也可能因細菌感染引發肺炎,因此對植物人的牙齒保健始終不曾停歇,更發起此次活動,除宣導一般民眾正確潔牙觀念外,也藉此呼籲大眾關心弱勢植物人。」
  
「護牙保健康」繪畫比賽,分為幼兒園組、國小(低、中、高年級)組別,從10月1日起至30日收件,11月初聘請評審評比後公佈得獎名單及展示優秀作品,歡迎親子踴躍報名參加,也盼社會大眾小額支持植物人常年安養及到宅服務。愛心專線:(02)8966-4306 繪圖小組,戶名:創世基金會,劃撥帳號:19139064,備註「繪圖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