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無尾路」 改善中興新村中學西路交通亂象

2024 04 18 332870 88.2 | 中學西路, 中興新村, 便橋, 無尾路 記者爆料網

▲南投市中學西路是一條「無尾路」,每到上下班時間,周遭都會塞車不已。(圖/簡千翔辦公室提供)

【記者爆料網 何秀菁/南投報導】南投市營北里中學西路是一條「無尾路」,每到上下班時間,周遭的營北路、營中路和中學西路都會塞車不已。縣議員簡千翔於17日舉行座談會,邀請縣府工務處長張弘岳、南投市公所工務課以及當地居民共同討論,以解決交通擁塞問題,計劃擴建營中路和中學西路之間的便橋。

簡千翔指出,南投市營北里近年來興建了眾多新建案,居民人數急遽增加。而最近,上市公司上緯控股公司也在附近設立了辦公室,進一步加劇了中學西路的交通量。然而,由於中學西路僅有一條「無尾路」,上下班高峰時段,車流常常堵塞在營中路轉入中學西路的便橋上。他曾多次與縣府工務處溝通,希望能夠解決中學西路的交通問題。

2024 04 18 465429 image | 中學西路, 中興新村, 便橋, 無尾路 記者爆料網

▲簡千翔於17日舉行座談會,為中興新村中學西路交通亂象解套。(圖/簡千翔辦公室提供)

座談會結束後,簡千翔和張弘岳處長以及當地居民共同實地勘察了中學西路的便橋。簡千翔發現,該便橋寬度僅有三、四公尺,只能單向通行。在上下班高峰時段,單向車流通行導致另一端的車輛排成長龍。駕駛搭載學生上學的機車不得不在車流中穿梭,情況十分危險。他強調,擴建中學西路是解決交通問題的重要一環。

張弘岳表示,擴建便橋後,營中路和中學西路一帶的車流將會更加順暢。此外,縣政府正在推進的都市計畫將提出相應的道路規劃,以解決中學西路的「無尾路」問題。

可能是 4 個人、街道和文字的圖像

▲簡千翔和張弘岳處長以及民代、當地居民共同實地勘察。(圖/簡千翔辦公室提供)

張弘岳進一步指出,縣政府最近正積極推動貓羅溪周邊的都市計畫,並舉辦了多場說明會,聆聽當地居民的意見,進行可行性評估。他對簡千翔召開的座談會表示感謝,這使得居民代表能夠齊聚一堂,就不同需求展開深入討論。進行中的都市計畫將提交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以解決土地需求問題,可能會考慮採取區段徵收或其他方式。

簡千翔指出,擴建這條便橋將需要使用水利地和部分私有地,他將在下一個會期繼續追蹤該項目。一旦寬度為八米的便橋擴建完成,營北和營南里的生活圈將得到更有效的連結。

首稿時間|2024/04/18 00:44
更新時間|2024/04/18 00:47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