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父心疼幼女腳割傷急求助,暖警開道助送醫獲感謝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員警於昨日17時許執勤時,遭1名帶著女童的男子攔下求援,男子表示其2歲大女兒在家中遭玻璃割傷右腳、血流不止,請求員警幫忙護送就醫,員警見狀立即開啟警示燈及警報器,一路協助開道,迅速平安地護送女童到達醫院治療。
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警員簡莘蓁、劉宜婷執勤時,於17時31分在崑山科技大學前,被張姓騎士攔下,當時車上載著嚎啕大哭女童,張男急著向員警表示,其2歲大女兒在住家不慎打破玻璃花瓶,右腳前脛骨遭劃傷,血流不止,急需送醫治療,惟當時適逢下班時間,大灣交流道周邊車流量大,路途中有看見警察,希望員警能幫忙,簡等2員見狀,為把握搶救女童的時間,立即開啟警示燈及警報器提醒沿途用路民眾,協助開道直奔榮民醫院臺南分院,原本15分鐘縮短到不到5分鐘即抵達醫院,張男對於員警能協助開道及時讓女兒就醫治療,表示萬分感謝。
永康分局分局長邱顯良呼籲,民眾的生命安全是警方的責任,感謝員警能當機立斷幫助民眾開道;另提醒民眾若遇有身體不適需緊急救護,應立即撥打電話向119救護人員尋求協助,把握任何一分一秒黃金救護時間,以提升最大的救護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