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菁英培育計畫 展現一舉數得斐然成果

南部最大聲 / 李正  高雄

樹德科技大學管理學院「112學年度菁英學程成果發表會暨管理研討會」隆重登場,該校管理學院自99學年度開辦菁英培育計畫以來,成果斐然,學生不論是否以菁英獎學金入學,或是參與菁英學程培育,均在學術界和職場上表現卓越。成果發表會上,包括校長王昭雄、副校長郭輝明、管理學院副院長宋玉麒,以及各系師長均踴躍出席活動,向菁英學生致上最誠摯的祝福。

菁英成果發表會校長王昭雄(左五)與出席嘉賓合影留念。(圖/樹德科大提供)

今年菁英成果發表會由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會展系)主任鍾政偉率師生團隊規劃執行,副院長宋玉麒介紹菁英學程執行方式,除了「升學」和「國際交流」之外,今年還新增實務項目,鼓勵在競賽和實習方面表現優異的同學參與。菁英學程的培育內容包括多益課程、統計學、中英文模擬面試、證照輔導、競賽指導和實習說明會等。

校長王昭雄(右一)頒獎鼓勵同學傑出表現。(圖/樹德科大提供)

校長王昭雄表示,自創立菁英獎學金以來,不管入學成績高低,學校皆鼓勵至菁英培育學程。他強調,學生過去的成績並非唯一重要,只要願意開始努力學習,成就必定會展現。

會場特別邀請3位優秀學生分享心得,其中,會展系張欣雅同學不僅考取國立研究所亦獲得證照達人,金融系郭秉嘉同學考取3所國立研究所,餐旅系潘浩宇同學考取了國立研究所並獲得實務菁英殊榮。

實務菁英獎由樂朋企業贊助,總經理(右一)特別出席頒獎典禮。(圖/樹德科大提供)

會展系張欣雅同學特別感謝系上邱勇嘉老師的指導。張同學說,在菁英學程中,自己體會到努力學習的重要性。透過各式各樣的課程與實務活動,深刻體會到只有持續不懈地學習,才能不斷成長與進步。在這個過程中,不僅學到專業知識與技能,更培養解決問題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金融系郭秉嘉同學感謝菁英學程的開設,尤其感謝金融系主任李勝榮和班導師劉育伶以及在學四年期間給予幫助的系上老師及系助,郭同學說,因為有師長們的幫助才可以讓他獲得豐富充實的知識,並獲得發揮專長的舞台。

餐旅系潘浩宇同學感謝學校提供菁英學程培育計畫與豐富的資源,讓他可以多元化的學習,更獲得可以展現自我長才的機會,包括參與國內外競賽為校爭光,張同學特別感謝一路陪伴面對各種比賽的林宥君主任和蔡佳樺老師,讓他在大學生涯中增添許多色彩。

會展系師生協助執行典禮,讓活動順利圓滿完成。(圖/樹德科大提供)

傑出菁英校友邀請流通系林岱蓉和餐旅系蔡孟紋兩位校友經驗分享,勉勵學弟妹。林岱蓉校友目前就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碩士班、蔡孟紋校友目前任職國立屏北高中餐飲學程。

今年管理學院錄取國立與私立研究所學生有42人,其中錄取國立學校研究所有18人。證照達人有5名,證照皆達10張以上,優良證照有1位通過就業服務乙級。多益達人有2名以及實務菁英5位。

菁英成果發表會大合照。(圖/樹德科大提供)

菁英學生高中職母校分別來自關山工商、羅東高商、樹德家商、鳳山商工、路竹高中、新興高中、曾文家商、國際商工、高雄高商、海青工商、屏榮高中、屏北高中、花蓮高商、東港海事、東方工商、岡山農工、岡山高中、宜寧中學、成功商水、光華高中、立志高中、田中高中、正義高中、台東高商、中山工商、三信家商、三民家商,當日各校師長代表均踴躍出席見證傑出校友光榮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