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老公謊稱將回台共同生活 深情婦人險遭詐騙40萬元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68歲梁姓婦人透過臉書結識暱稱「俊業」的男網友,以為飛來真愛,為愛沖昏頭,昨(15)日下午3時許直奔銀行欲提款新台幣40萬元,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二分局員警,合力苦勸聯手成功阻詐。
    
台南警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黃韋勳、郭昱佑,於昨(15)日下午3時許接獲府前路銀行行員通報,有一名婦人急欲提款幫助男網友代墊機票錢、關稅及雜支,行員擔心婦人遭到詐騙,立即通報警二分局南門所員警到場協助。
 
據了解,68歲梁姓婦人在臉書上認識一名男網友「俊業」並加LINE互稱妻子、寶貝,該男網友以甜言蜜語、溫柔攻勢取得婦人信任後,表示他目前在泰國工作,近日打算將要從泰國回台見面,與她共同生活,但需婦人先行提款新臺幣40萬元,以供其機票錢、關稅及一些雜支使用,婦人不疑有他前往府前路銀行欲臨櫃提款時,經行員關懷提問發現有異並通知警方前來處理。
    
梁姓婦人在警方面前,仍堅信男網友「俊業」是真心愛自己的,且出示通訊軟體內容都是「好想你」、「想念你寶貝」、「我愛你」等甜言蜜語,左一句「妻子」、右一句「寶貝」,讓婦人急匆匆來提錢要供其買機票立即回台一起生活。警二分局南門所警員黃韋勳、郭昱佑當場請婦人冷靜思考,說明此為愛情交友詐騙慣用伎倆,苦口婆心勸梁婦不要相信對方說詞,並將近期類似被詐騙的報導讓其觀看,並分析此種假交友真詐騙手法,並明確告訴梁婦這就是網路愛情詐騙陷阱,目的就是為了騙錢,婦人這才恍然大悟從情海中驚醒,打消提款的念頭,了解到自己遇到了網路愛情騙子。
 
警二分局提醒,近年來網路交友盛行,但網路交友無法判斷對方身分真偽,應時刻保持戒心及謹慎,切勿深陷甜言蜜語的圈套中,一旦遇到網友要求借錢及匯款,務必提高警覺,避免上當受騙。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 反詐騙專線詢問或110報案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