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為吃牛肉湯店家歇業落空 未料違停遭警起獲安毒送辦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
    李姓男子(34歲、高雄市左營區人)於16日凌晨7時30分許,開著車載著羅姓男友人(39歲、永康人)前來市區準備吃碗牛肉名湯,不料未注意到牛肉湯店因故歇業當中,兩人乃開著車並在金華路上紅線違停聊著並手機查詢其他之牛肉湯店,不料違停舉動為海安派出所副所長高德陵等發現上前盤檢。盤檢中除在駕駛座中央扶手處發現有吸食毒品K盤及毒品殘渣之1個,並在深入檢查中,在中央扶手置物箱內起獲安非他命6包(重20.16公克)、毒品吸食器等物品,當場將李、羅兩人帶回並實施毒品及尿液檢驗均呈現陽性反應,調查後將兩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李嫌為毒品持有者及吸食;羅嫌吸食)。

    李姓男子在16日清晨開著租來之汽車從高雄到永康區訪友(羅男),兩人見天色已亮乃相約一起至中市區康樂街吃碗牛肉湯,不料資訊未更新,未注意到牛肉湯名店於上週因故暫時歇業中。兩人不放棄地將車輛臨停在金華路的紅線上,並以手機google找詢另家牛肉湯店。

    違停之舉動也為巡邏經過之海安所副所長高德陵等員警發現而上前盤查,坐在駕駛座上之李男突見員警在車窗旁出現嚇了一下,驚慌中開窗即為高副所長一眼看見排擋處之毒品K盤及殘渣粉末,也要求駕駛座上李男及坐於後座之羅男下車受檢。李男眼見難逃查緝,乖乖將藏放在中央扶手處內之安非他命及吸食器提出交付。經清點確認李男共持有安非他命6包(重20.16公克)、毒品吸食器及K盤各1只等物品。2人被帶回實施尿液及毒品檢驗均呈現陽性反應,調查後將李、羅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李嫌持有及吸食;羅嫌吸食),並將擴大追查毒品來源。

    第二分局表示,除針對本案非法持有及吸食毒品之來源將深入追查及溯源,也對員警巡邏認真執勤繼而起獲毒品特表慰勉;安居緝毒專案為當前重點工作,將持續以強力有效各項勤務作為,全面打擊毒品犯罪,以斷絕毒品供給;同時也呼籲民眾吸食毒品危害一生,如有需求請撥打毒防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