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中歡慶100週年校慶 逾2千跑者齊跑

南部最大聲/ 吳佳宜 嘉義

為慶祝百週年校慶,嘉義高中辦理一系列活動,昨(14)日在嘉義高中椰林大道特別舉辦百週年校慶路跑,透過體育活動的展現凝聚師生、校友情感外,本次也吸引超過八個不同國家的參賽跑者參與,而參賽選手年齡小至3歲大至83歲,橫跨不同世代的熱愛運動者共襄盛舉,共計2273位起跑,一起用運動歡慶嘉中百年生日,林瑞彥副市長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一同與多位貴賓鳴槍,祝福所有跑者都能挑戰成功、活動圓滿順利,同時也祝福嘉義高中百週年生日快樂!

嘉義高中百年校慶路跑  (圖/吳佳宜翻攝)

林瑞彥副市長表示,感謝嘉義中學在歷任校長與陳元泰校長用心努力,百年來創育了許多位教育英才,是嘉義市的驕傲。今日透過路跑活動為學校慶生,非常有意義,尤其嘉義市是座健康城市也是一座熱愛運動城市,看到大家活力滿滿非常感動,不僅能以運動凝聚情誼,更是提升嘉義市全民運動風氣,促進運動經濟,賽道風景美更是不勝收,期待大家在參賽的過程中也能享受嘉義市城市沿途的美景,將嘉義市打造成一座健康幸福的城市。

嘉義高中百年校慶路跑  (圖/吳佳宜翻攝)

教育處表示,市府向來十分重視各項體育活動的發展,並將規律運動納為本府十大旗艦計畫教育新世代的重大目標,期盼透過運動帶動城市發展。今天嘉義高中100週年校慶路跑賽路跑範圍區以嘉中至蘭潭、仁義潭為主,共分5公里健走組、5公里樂活組、8公里挑戰組、21公里半馬組四組。特別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感謝陽明醫院謝景祥院長及順億關係企業林文村總裁兩位校友對此活動的大力贊助。讓我們以校慶系列活動結合路跑賽事,與市府一起鼓勵民眾透過運動感受嘉義美景,並培養正當休閒興趣,讓大家更健康、更有自信。一起愛運動,一起愛嘉義,攜手歡慶嘉義高中百年校慶的盛事,一同為嘉義高中百年校慶獻上最熱情的祝福

嘉義高中百年校慶路跑  (圖/吳佳宜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