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廣發英雄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徵件競賽總獎金135萬

全台唯一以動畫為主題、規模最大的城市影展「台中國際動畫影展」(TIAF)將於今年10月登場,其中廣受全球動畫創作者關注的短片徵件競賽搶先開跑,報名時間自113年4月15日起至6月30日止,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35萬元,歡迎全球動畫好手報名,共同角逐高額競賽獎金。

新聞局長欒治誼表示,在台中市長暨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盧秀燕及市府團隊、新聞局的支持與推動下,「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將邁入第十屆,為歡慶影展10週年,今年不僅將展期延長為10天,主辦單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也積極規劃影展相關活動內容,要讓全球動畫影視業者耳目一新。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中最受矚目的動畫短片競賽,去(112)年收到來自113個國家與地區、共2,858部作品參賽,創下影展歷屆以來最多國家及地區參賽數,其中短片競賽首獎更首度獎留台灣,由台灣王登鈺導演《幽暗小徑的鬼》奪冠,展現台灣動畫充沛的藝術創作能量,也讓台中躍上國際,吸引全球動畫創作者目光。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林盈志執行長說明,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徵件競賽以發掘全球動畫創作人才為目標,競賽單元包括「短片競賽」、「台灣短片競賽」、「學生短片競賽」、「台灣學生短片競賽」及「觀眾票選獎」5大項;此外,今年再度與動畫特效協會合作,新增專為台灣學生設立的「最佳技術獎」、「最佳美術獎」及「最佳故事劇情獎」等三項獎項,鼓勵台灣學生投入動畫創作領域,提供台灣學子更多展示自我的機會,競賽總獎金高達135萬元,也期盼在新增獎項及獎金下,吸引各方動畫好手踴躍參賽。

新聞局表示,台中市長期關注動畫產業發展,並致力培育動畫創作人才,希望透過每年舉辦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推廣台灣優秀動畫作品,並引進國際交流與世界接軌,除了邀請多位重量級國內外導演齊聚台中,也讓更多台灣優秀動畫作品於全球露出,大幅提升台灣動畫在國際的能見度,讓世界看見台中,也讓市民認識世界,為台灣的動畫產業發展注入活力。

為響應節能減碳,2024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徵件競賽僅接受網路報名,詳細競賽規章與報名方式,請上台中國際動畫短片競賽官網(https://twtiaf.com/2024rg/)查詢,或逕洽04-23236100分機21(蔡小姐)。

The post 全球廣發英雄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徵件競賽總獎金135萬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