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張犁派出所落成揭牌 蔣萬安:具都更重要指標性意義

臺北市信義區「六張犁派出所」,位於市政府主導籌劃辦理信義區犁和段都市更新案,今(15)落成揭牌。市長蔣萬安致詞時表示,本案具有非常重要的指標意義,包括宣示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以及透過都更活化老舊宿舍及辦公室。

蔣萬安表示,「六張犁派出所」原本位於信義區嘉興街眷舍基地,因市有眷舍老舊窳陋,加上地震受損需要重建等考量,於是由臺北市政府主導籌劃辦理信義區犁和段都市更新案,此次都更案為地下4層、地上12層之多功能複合式住宅大樓,於109年1月開工,去(112)年12月20日取得使用執照。

蔣萬安強調,「六張犁派出所」揭牌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具有多層指標意義,第一是臺北市市有土地、市有資產再次活化,公有建物透過都市更新重新展現風貌。尤其經過0403大地震之後,震出了老舊建築公安問題,也讓臺北正式進入了大都更時代。第二是本案清點了低度使用、閒置的老舊宿舍和辦公室,以都更的方式活化再利用的成功案例。

第三,本案重建規劃也融入地方需求,包括公營住宅及一般住宅,以及黎平區民活動中心,還保有原本六張犁派出所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的重要功能,這符合臺北市未來要打造成為安全之都很重要的一環,不只讓建物耐震、安全,也讓派出所在這邊持續維護地方治安。

蔣萬安期許警察同仁「打擊犯罪絕不手軟、嚴正執法絕不寬貸」,也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站在第一線打擊犯罪、守護市民朋友的安全。會後,蔣萬安也特別前往槍械室、同仁裝備介紹、偵訊室/指認室等處參觀,關心警察同仁工作環境及裝備。

The post 六張犁派出所落成揭牌 蔣萬安:具都更重要指標性意義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