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業者回應)台中和牛燒肉名店遭爆有「過期肉」 業者澄清「為員工教育訓練」所用

2024 04 14 118593 IMG 2390 Tsai | 大甲媽祖,回鑾,安座,遶境,落幕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蔡智銘、潘俐雯/台中報導】又有食安問題發生嗎?《記者爆料網》接獲民眾爆料,台中市西屯區一家號稱是日本人開設的頂級日本頂級和牛燒肉店竟然使用過期肉品,爆料民眾表示,有在該店工作過的離職員工透露,在該店工作期間曾多次反映過期肉品恐造成食安問題,但不被料理長重視,反倒被說想法是錯的,最後實在無法昧著良心再繼續做下去,因此選擇離職,並且向衛生局檢舉。

2024 04 14 516828 IMG 2391 Tsai | 大甲媽祖,回鑾,安座,遶境,落幕 記者爆料網
台中市西屯區一家號稱是日本人開設的頂級日本頂級和牛燒肉店遭爆有過期肉,衛生局獲報到場稽查,發現多項過期食品,已先將過期食品封存。(圖片來源 投訴人提供)

衛生局獲報稽查 牛肉、味噌、冷麵等食材過期 將釐清是否被消費者吃下肚

被投訴爆料的和牛燒肉店,號稱使用頂級和牛,肉品來源全是日本直送,曾有部落客去踩點,光是「兩人份套餐就要3900元」,衛生局獲報12日傍晚前往稽查,發現諸多不合格的地方,像在現場查獲包含豆瓣醬、牛肉、味增、冷麵等數項過期食品,其中如圖片中所看,來自日本的飛驒牛,加工日期是2023.10.04,有效期限是2024.01.12,目前衛生局已先將過期食品封存,是否有被消費者吃下肚,後續將函文通知負責人進行陳述說明後,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第1項第8款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上罰鍰。

和牛燒肉名店發聲明澄清 「過期肉」為員工教育訓所用並無販賣行為

遭投訴爆料的和牛燒肉名店,在14日深夜發出聲明內容如下

「今日因本店的新聞報導令各位顧客和大眾造成恐慌和不適,我們深感抱歉。對於這次的報導中的內容我們想要出來說明一下。我們在店裡把過期的和牛冷凍保存這一點是違法的,確實是不對的,我們也體會到對於台灣食安相關法律的認知不足,而做出了不好的示範感到很抱歉。

報導中的冷凍肉品和一些過期的商品是我們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所留下要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的,且販售的肉品跟過期肉品我們有用兩個冰箱進行保存就怕交叉感染,客人食用後會有噁心和不適感。由於這次的事件,我們將會更加嚴格的控管食品的保存和針對肉品去做檢測給大眾和來過本店的顧客能夠放心,並且能重新拾起對本店的信任。在營業時間所提供的肉品,絕對是和報導中的過期肉不一樣的,為了確保肉質的鮮甜和肥美,我們都會定期叫貨配送新鮮肉品只為給客人最好的品質。在這次的報導中多多少少有些與事實不同的地方,造成大眾的恐慌,我們深感抱歉,造成大家著麼多麻煩。

對於這次不實的報導,我們決定採取法律行動,給消費者和大眾一個交代。從開店以來,我們都是真誠對待客人,誠信經營店面,我們保證以上的內容並沒有造假。我們會繼續努力誠心誠意的對待故顧客,並努力成為能讓客人感到幸福與滿足的餐廳。」

首稿時間|2024/04/14 23:38
更新時間|2024/04/14 23:39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