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強震重創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家屬悲傷招魂 徐榛蔚感到萬分不捨及悲痛

波新聞─蘇紘慶/花蓮

0403芮氏規模7.2級強震重創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山崩地裂,受災慘重,目前仍有新加坡夫妻兩人失聯,搜救行動第12天,目前仍持續進行中,家屬今(14)日上午強忍悲傷辦招魂法會,現場家屬哭著吶喊家人,希望可以將魂魄帶回家中安息。花蓮縣長徐榛蔚到場捻香同感萬分不捨及悲痛。

一對澳洲籍新加坡夫妻4月3日前往太魯閣園區遊玩,地震後失聯,影像顯示兩人坐觀光巴士在砂卡礑站下車,搜救小組根據時間判斷,地震發生時,兩人可能在砂卡礑步道約1.5公里處的五間屋附近,因該處也是崩塌點。特搜大隊人員聯合太魯閣當地義消,還有多隻搜救犬,也針對失聯的新加坡夫妻可能受困的多處熱區,持續挺進搜索,不放棄任何希望,目前仍持續進行中。

徐縣長到場上香,同感哀戚,慰問家屬,也請家屬保重,祈願藉由法會拔薦超渡罹難尊靈,願罹難者安息,生者安心,更祈求神仙佛聖諸佛菩薩幫助接引罹難者離苦得樂。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明良臻、消防局長吳兆遠、消防局特搜大隊等多位成員今日也列席法會,場面哀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