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公正 廉能誠信」法紀講習 落實法遵 守護鄉親權益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為健全補助業務公正性之機制,敦促同仁依法行政、善盡職責、勇於任事,達成便民利民,減少民怨及增加公益之目標。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4月11日下午3時30分在環保局大禮堂舉辦「補助公正 廉能誠信」專案法紀宣導,期望能建立公務人員廉能誠信觀念與法治素養,未來在公職生涯、執行職務時能有所遵循,進而建立公義效率且讓民眾信賴的廉能政府。

縣長徐榛蔚相當重視各項業務的福利措施,致力將花蓮打造成幸福城市並表示:「自就任以來,帶領縣府團隊秉持著『廉能施政』的理念,積極推動各項基礎建設及社福政策,及應強化對圖利相關法令之正確認知與秉持廉潔誠信應是公務員對自己的基本要求」。本次講習特別邀請臺灣花蓮地方檢署蔡主任檢察官勝浩實際經驗及真實案例進行專案宣導;機關辦理補助活動經費核銷可能涉犯貪污罪、偽造文書、詐欺及商業會計法等罪,公務員應對補助法令有正確充分之認知,才能在法令規定範圍內,作出妥適之決策,免有逾越或濫用裁量權疑義。

蔡主任最後也籲請所有公務員於執行職務時應依法行政,對於職務相關之法令與規範有相當的認識,釐清權責分際、善盡職責,才能保障自己公務生涯平安順遂,也能給予民眾高品質的服務,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