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發布首波內閣名單|王鴻薇:荒腔走板的「立委內閣」

王鴻薇認為賴清德首波的是內閣名單荒腔走板的「立委內閣」名單!(記者包克明 攝)

【警政時報 包克明/臺北報導】

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上午發布首波內閣名單,卓榮泰、鄭麗君為正副閣揆,祕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出,以目前確定的名單來看,幾乎就是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移植行政院,也敲響民進黨的政治分贓正式開始,許多位子風聲四起,還沒宣布就各種新聞洗地,堪稱是荒腔走板的「立委內閣」名單!

賴清德今(10)日上午發布首波內閣名單,幾乎都是他的競選團隊成員。(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王鴻薇表示,賴清德宣布第一波內閣名單,這其中更不乏有許多擔任過立委的名單,除了領頭的卓榮泰、鄭麗君以外,包括顧立雄、管碧玲、劉世芳等人,賴清德自己人用得很徹底,但能力、條件看起來是荒腔走板,這樣的政治分贓,不要說外人看不下去,黨內有能力等著接班的,委屈也只能往肚子裡吞。

王鴻薇說,像是管碧玲擔任海委會主委,金門漁船案事件差點引發衝突,對於調查一開始說「我們怎可能沒有雷達航跡和影像?這些資料全交給檢調了。」最後卻變成「這都是聽錯,誤解」,已經引起眾怒。

王鴻薇表示,誇張的是,管碧玲還因為不滿立院專案報告名稱,自行修改委員會拍板的專報名稱,還被抓包簡訊提及「原住民同仁的升遷」一事,試圖以此交換她同意擅改專案報告名稱,最後在內政委員會親自致歉,這種人還適任?賴清德認真的嗎?

王鴻薇強調,劉世芳更是堪稱國內醫學奇蹟,去年立委選舉,才主動說因為健康因素放棄連任,不參與選舉,現在竟然可以放風聲要擔任內政部長,不曉得是內政部長這個位子可以治病?還是告訴大家當內政部長比選立委輕鬆?劉世芳去哪間醫院也可以公布一下,簡直華陀再世,說白了就是政治利益交換,民進黨現在是演都不演了,不管做得再難看也要把位子拿到手。

王鴻薇認為,這次名單中顧立雄是最大的問題,他跟王美花兩夫妻把持國政戀棧權位,看來還要下去,眾所皆知,國防部長大多由軍方出身的將領擔任,隔行如隔山,國防部軍方的人脈、專業都不是一朝一夕,尤其兩岸局勢緊張,沒有時間繼續玩意識形態,而顧立雄背景與爭議根本不值得信任。

王鴻薇說,「我就問國軍能不能夠忍下這種把政治帶入軍隊風險?賴清德你不信任軍人就直接說,但國軍不是給你這樣羞辱的」,「這種人事案根本在玩火!」。

原始新聞來源 賴清德發布首波內閣名單|王鴻薇:荒腔走板的「立委內閣」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