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連署修法挨轟!陶晶瑩首發聲:大家想得太容易

2024 04 10 179945 433468075 975512403944587 1444840196201636773 n | 查獲槍毒 陶晶瑩, 黃子佼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王傳文/綜合報導】因為藝人黃子佼購買7部未成年不雅片,演藝圈眾藝人連署要求修法,因為全文未點名黃子佼,且提出的5項訴求已是現有法條,引來部分網友抨擊。對此,發起人之一的陶晶瑩首度回應未提黃子佼一事:「他現在社會性死亡,大家都看見了。」也強調連署的訴求是「加重刑罰」,更說明了連署從發想到完成的辛苦過程:「大家也把這想太容易了。」

陶晶瑩9日提到連署修法遭到攻擊一事,負責撰寫文章的陳文茜挨罵,她說:「我都傻眼了,然後(網友)說你們在模糊焦點幫他(黃子佼)過關,What?我覺得他現在社會性死亡已經就是大家都看見了,眼睜睜的看見了,我們根本沒有任何的什麼特殊想法,就是幾個媽媽討論了,真的看不下去。」

有人質疑現在對黃子佼的風向變了,藝人們才敢發聲,她也回應:「你不知道這前面要做多少的準備,因為用字遣詞然後我們該用什麼角度去表達,然後該怎麼把大家的憤怒去化焦慮為力量去往前。」

陶晶瑩強調:「這個法律早就有了,對!我們的重點是加重!不然他怎麼被判的?」也表示有看到網紅德州媽媽提到可以參照美國相關法律:「美國是要公布長相跟住處,每3年要到警察局去換新的照片。」她解釋的確一開始有列入訴求,但有法律專家表示可行性不高,因為台灣憲法保護個人隱私。

陶晶瑩表示為了這次連署大家都做了很多功課,現在只是第一步,也成功引起社會上關注,立委也提出修法,讓台灣法律能與時俱進:「好像大家隨便叫一叫,我們就可以出來,沒有!這中間要做很多準備的,而且當你們提出了這個想法,跟想要推動這件事情到真的具體落實,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坦言這一切過程真的不容易。

首稿時間|2024/04/10 13:29
更新時間|2024/04/10 13:29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