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狼師20年性侵40名國小學童 校方、市府教育局渾然不知

2024 04 10 575178 S 206290953 | 查獲槍毒 國小, 狼師, 白喬茵, 高雄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 金東天/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今(10)日上午舉行教育部門業務質詢,市議員白喬茵在議會中揭露高雄一名國小正式老師性侵學生長達20年,而學校及教育局卻都沒有發現,令她痛批,「為什麼有辦法讓這個惡魔在學校20年都無人發現,到去年校方跟教育局才知情,為什麼有辦法容忍校園版的黃子佼沒被揪出來」。

白喬茵今上午質詢時提到,最近在很多媽媽群組都流傳這麼一則可怕的訊息,一開始以為在編故事,直到她近期向教育局求證,才得知原來是事實,且就在高雄的某個國小,20年來竟有雙位數學生受到侵害,「為什麼有辦法容忍校園版的黃子佼沒被揪出來」。

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指出,本案發生在112年3月15日學校發現做通報,後來按照程序來做處理,另外,按照相關性剝削兒童相關法規,會依據實際事實做宣導、師資培訓、落實通報,一般來講有接獲通報的時候就會啟動相關措施。

白喬茵批教育局長回答讓她感覺相當「官僚」,她詢問在通報之前,教育局有沒有甚麼辦法能夠主動掌握類似情況。謝文斌則說,為什麼這案子20幾年沒有適當的發覺,相關人員都有提升空間,不管從教職員性別意識或是對兒少性剝削的察覺度應該都再去做努力及加強。

白喬茵也問,這個案子在去年3月被揪出來,6月才停止聘用該師,「3個月時間,學校是不是還是有這個老師的存在」?謝文斌表示,案子是發生在社團部分,當時就已經停止授課,但因為在調查期間,除了社團外該師仍有授課,但還是確保學生有做好隔離,故不會接觸到被行為人。

▲家長群組流傳內容。(圖/白喬茵提供)
▲家長群組流傳內容。(圖/白喬茵提供)

首稿時間|2024/04/10 15:06
更新時間|2024/04/10 15:07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