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波又一起?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 疑食物中毒案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食安地雷炸不停!台北市衛生局證實,8日接獲醫院通報,有4位民眾吃了「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的玉米濃湯和鍋貼後,出現嘔吐和腹瀉等症狀就醫治療。

衛生局獲報後立即至餐廳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進行衛生稽查,結果發現有冷凍庫、層架、風扇不清潔、冷凍庫溫度高於-18度C、牆面剝落等缺失。衛生局限期業者11日前改善完竣,屆期複查若未常改善完竣,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及第44條開罰6萬至2億元罰鍰。

對此,八方雲集表示,針對硬體改善部分,該分店已經立即改善;另外,此為「疑似案件」,該店仍可正常營運,強調此案件尚未釐清為家庭共餐或獨立個別案件,懇請衛生當局協助釐清,顧客的身體不適原因是否為食物或其他因素所引起。

受到食安風波影響,八方雲集股價今(9日)壓低震盪,早盤一度小跌至168元,盤中跌幅收斂至170元、力守5日線上。王品因旗下「初瓦」、「嚮辣」西門分店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週一(8日)股價跳空下跌、最低跌至231.5元,終場收在238.5元,今日股價持續走低,盤中跌幅逾1%至236元整理。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