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關懷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花蓮報導】

慈濟持續投入0403地震關懷工作,在收容與救災地點成立服務中心提供物資與餐點、到醫院關懷受傷民眾,並提供物資在4月5日透過空運、台鐵區間車、直送秀林鄉公所等方式給受困民眾,慈濟基金會在4月4日起陸續針對受災戶發放,4月5日起也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設站,關懷罹難者家屬。「慈濟功德會,你們很好耶!」「很感恩慈濟,真貼心。」

0403地震發生後,靜思精舍法師、慈濟各志業體同仁與志工持續投入賑災工作,除了在收容點駐點關懷,也針對受災戶發放慰問金及祝福禮,讓倉促逃離家的民眾可以應急,慈濟也設點傾聽民眾的心聲。

從海外返台探親的馬小姐與家人在地震後買不到車票而滯留車站,遇見好心的機車騎士告知可以到附近收容所休憩,讓馬小姐感受到花蓮人的熱情與溫情。馬小姐分享她抵達收容點,看見慈濟人迅速搭起福慧隔屏、福慧床,縣府提供電信、住宿登記、糧食等生活物資,甚至還有小孩遊戲區,讓孩子轉移對地震的注意力。馬小姐表示,此次地震有如生死一瞬間,令人永生難忘,但對於政府及慈濟等團體賑災迅速,對災民溫暖關懷與陪伴,這樣的溫情令人動容,無限感恩。

受災鄉親汪女士的住家傾斜,地震時因為去照顧中風的親友,因此躲過一劫,但所有的財產都在家裡,4月4日來到東淨寺領取慈濟發放的祝福金,一時之間還無法接受自己需要受助。慈濟志工溫言軟語安慰她,請汪女士先照顧好自己,汪女士受到志工鼓勵,直說自己等安頓好要再從事服務的工作。

「慈濟功德會,你們很好耶!」原本傷心難過的莊女士,跟慈濟志工聊完後,心情舒緩。莊女士向志工分享地震時她不在家,一度聯繫不上先生,後來得知家中兩桶瓦斯倒下,又勾起之前在市場工作時遇到火災的回憶,莊女士向慈濟志工吐露心中對未來的焦慮後,也定下心來規劃未來的安住處。

慈濟志工在收容點提供餐點,民眾一早來領早餐,也跟志工說說話。宋女士跟志工分享地震後她揹著行動不便的先生從3樓到1樓,宋女士笑著說:「人在逃命的時候就是有那股動力吧。」宋女士表示,在收容所看到有這麼多的工作人員協助,心裡就安心不少,拿著剛領到的早餐說:「很感恩慈濟,真貼心。」

游女士來到收容點享用慈濟的愛心早餐說:「很感恩慈濟師兄、師姊。謝謝他們,還好有他們。」游女士分享雖然掛心家裡,但目前她不敢再回家住:「來這裡才有睡,不然都不敢睡。」「這次餘震太多了,而且都還很大。」

0403地震 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關懷
0403地震 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關懷
0403地震 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關懷
0403地震 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關懷
0403地震 花蓮慈濟接力慰問災民及發放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