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搜英雄返高雄│陳其邁感謝特搜隊並表揚專業救災表現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雄特種搜救隊自花蓮震災發生後,積極展開救援行動,投入大量人力並完成多項困難搜救任務工作,不僅團隊人數、裝備整備、組織功能都達到國際標準。在支援工作結束後,今(7)日下午2點多回到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亦前往消防局教育訓練中心親自迎接英雄們返回駐地,向參與花蓮震災搶救的特搜隊員致謝及頒發加菜金,過程中亦與搜救犬親切互動、頒贈零食、玩具等,氣氛融洽溫馨。

高市特搜救隊在花蓮地震災區救援期間,第一時間整備完成,搭乘軍方第一架次起飛的運輸機前往災區,共計投入65人4犬(警消48人、義消12人、醫護3人、土木技師2人),完成了相關搜救及協助撤離工作,且脫困災民經由高市醫療組監測及醫師治療後送,發揮整體救援能量,截至4月6日共計181人次,其中包含山月村、布洛灣及台8線175K撤離及救出民眾44人次(其中9人送醫)、協助晶英酒店駐點直升機後送撤出137人次(其中4人送醫),另搜救隊協助2位罹難者大體脫困(天王星大樓1位、砂卡礑步道1位),土木技師協助花蓮縣災損評估共15處。

陳其邁首先代表市民們肯定並感謝特搜成員們的英勇表現,在艱難環境中勇往直前,是最早投入搜救、最晚離開的隊伍,令國人感動、也讓市民感到驕傲。在這次的救援行動中,高雄特搜隊展現了卓越的專業素養與無畏的精神,在災區不斷有餘震及落石的嚴峻情況,仍冒險深入救援,不僅成功救出多名受困民眾,也協助尋獲罹難者,讓家屬能夠早日安心。

消防局表示,前往災區協助搜救,充分展現高雄特搜隊的組織完整、管理縝密、訓練精良以及高效率的救災能力,也特別表揚本次支援的5名女性成員,充分展現專業女力,並感謝源自高雄的小蜜蜂米漢堡餐車和康橋商旅,以及同樣受災的太魯閣晶英酒店、慈濟志工在餐食住宿等的支援,還有所有伸出援手的企業團體和個人的無私奉獻,充分體現台灣互助共濟的力量。

最後陳其邁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也盼經過五天搜救任務後,特搜隊員們先好好休息。高市府表示,感謝並鼓勵特搜隊員們持續精進訓練,在災害應變中,發揮更大的力量,市府將持續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協助。


#特種搜救隊、花蓮震災、陳其邁、救援行動、專業救災、警政時報

原始新聞來源 特搜英雄返高雄│陳其邁感謝特搜隊並表揚專業救災表現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