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餐廳爆發食安問題 王品發布5項聲明向消費者致上誠摯歉意

王品 食安 台北市

【記者爆料網 蔡智銘/台中報導】王品餐飲集團旗下的「初瓦」韓式料理、以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截至7號早上11點為止,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兩家餐廳累計已有22人通報就醫,初步調查後,懷疑是大樓水質有問題,要求停止營業,王品稍早也宣布,兩家門市4月6日起全面停業並進行消毒,同時要求所在大樓清洗水塔,並強調消費者的食安是我們最重要的承諾,集團將配合政府衛生單位,盡力做到最好,對於本次事件,向消費者致上最誠摯歉意。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4月5日陸續接獲醫院通報,民眾於4月2日至5日間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之餐食後,截至4月7日中午12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13人及9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

衛生局指出,由於兩家餐廳截至4月6日晚間通報疑似食品中毒就醫人數達6人(含)以上,已於4月6日晚間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後續業者需提出改善措施且經衛生局審查、複查合格才可復業。

衛生局強調,接獲通報隨即於同日(4月5日)對民眾進行健康關心及攝食調查,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派員至餐廳進行衛生稽查,以及疑似食品中毒調查與環境檢體採樣。現場稽查發現初瓦台北西門店作業環境區域髒污(如廚餘區、抽油煙機、油炸機、烤台、洗滌區、地面有菜渣)、食材未標示分裝日期及部分食材未提供來源憑證等缺失。另外,「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查獲分裝食材未標示分裝日期、部分食材未提供來源憑證及廚餘區檯面髒污等缺失。

王品集團隨後也發出5點回應:

一、大樓表示水質不穩定,決定暫停供水。

二、恢復供水之後,我們接獲門店反映水質有異,將水管內的水流放超過20分鐘,並在第一時間執行門店全店清潔、消毒程序。

三、由於同棟大樓住戶在飲水後,也出現類似症狀,衛生局與集團食安部門初步懷疑,是大樓公共水管發生問題。

四、我們二度進行餐廳環境清消,並要求大樓清洗水塔及公共管線,同時採集大樓水塔檢體送驗,希望盡快查明原因。

首稿時間|2024/04/07 17:18
更新時間|2024/04/07 17:18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