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林藝術、張上緯(春富),看山神靜、賞竹人雅 竹意人生創作個展

【記者黃婉柔/旗山報導】 竹子在中國文化中具有深厚的意義,常被用來表現優美的藝術意境。竹子象徵著清廉、節慾和力量,常被視為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代表性元素之一。在中國書法、繪畫以及詩詞中,竹子經常被描繪和賦予抽象的意境和哲理。

▲竹子在藝術中所呈現的意境多為清幽、堅韌、純淨且優雅之美,代表著藝術家對生活、自然和精神境界的追求與表達。(圖/記者黃婉柔攝)

竹子具有幽靜清幽、節慾自持的特性,常被用來表現清曠、高雅的生活情懷。藉由竹子的形象,藝術家表達對清淨樸素生活的追求和讚美。意謂屈伸挺拔。

竹子的成長方式雅緻而挺拔,常被用來象徵堅強和不屈的意志。透過竹子的形象,藝術作品展現對於堅韌不拔、永續向上的精神追求。

竹子雖輕盈,但能承受風雨,寓意著外強內柔的特質。這種內斂含蓄的特性常被藝術家用來表達堅韌、沉穩的品格。意謂負重含蓄。

竹子的紋理和形態簡樸自然,常被賦予自然美學的意義。透過竹子的描繪,藝術作品展現對自然和諧、簡單純粹生活的讚美。

總的來說,竹子在藝術中所呈現的意境多為清幽、堅韌、純淨且優雅之美,代表著藝術家對生活、自然和精神境界的追求與表達。

很榮幸可以受邀來參加此畫展、看到藝術家現場的作品,心裡滿滿的感動如張上緯藝術家的意境、走進賞竹人雅隱林如來、清幽靜謐的

優雅俊秀,展現出高雅的風範,開幕典禮有古箏演奏的加入,增加音樂的風采;讓藝術成為藝術饗宴,竹藝箏琴,也將成為旗山(古都老街)武德殿的新亮點同時期盼在「竹藝箏琴」的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下,「竹意人生」有更美好真善美的藝術展現。值得您來一趟竹意人生藝術知性之旅。並祝福隱林藝術畫竹大師張上緯老師個展圓滿成功。

▲竹子象徵著清廉、節慾和力量,常被視為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代表性元素之一。在中國書法、繪畫以及詩詞中,竹子經常被描繪和賦予抽象的意境和哲理。(圖/記者黃婉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