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不爽房東偷走行李箱 拒繳租金遭斷水電互控「惡房東」、「惡房客」

2024 03 28 844619 511 | 中正區, 偷竊, 古亭捷運站, 台北市, 房客, 房東, 房租, 拒繳, 斷電, 行李箱, 非告訴乃論 記者爆料網
▲黃婦誤以為房客晾曬行李箱為無主之物將其帶走。(翻攝畫面)

【記者爆料網 莫沛宇/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區1名54歲趙姓男子,在古亭捷運站附近租屋,日前因連日細雨,將1咖「限量行李箱」放在騎樓晾曬後出門,未料返家時卻發現行李箱不翼而飛,憤而報案提告。警方調查發現行竊者竟是趙男的71歲黃姓女房東,黃女得知遭提告後,將行李箱丟回趙男租屋處,以為能就此了結。不過趙男得知竊嫌是房東後,以此為由拒繳房租,雙方為此事鬧翻。

2024 03 28 844619 511 | 中正區, 偷竊, 古亭捷運站, 台北市, 房客, 房東, 房租, 拒繳, 斷電, 行李箱, 非告訴乃論 記者爆料網
▲趙男一眼就認出竊賊是自己的房東。(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趙男報案後隨即調閱周遭監視器,鎖定1名紅衣婦人涉案,趙男一眼就認出該婦人是自己的房東,警方後循線通知黃婦到案說明,黃婦接到通知書後卻拒絕到案說明,僅將行李箱丟回趙男租屋處,想著物歸原主讓此事「船過水無痕」。

趙男不滿黃婦處理態度,以此為由向房東要求不繳3月份房租,黃婦則認為一碼歸一碼,且行李箱都還給趙男了還被提告,遂拒絕張男拒繳房租請求,並要求對方這個月就搬走。趙男認為房東做錯事還趕人,拒絕搬家要求,未料近日即遭黃婦斷水斷電,氣得再次鬧上警局。

由於竊盜罪屬「非告訴乃論」,在警方啟動偵查程序後就無法撤回,警方依法再次通知黃婦到案說明,並指明若拒絕說明可能遭發布通緝,黃婦才願意到案製作筆錄,也趁機向警方「訴苦」,指稱趙男為「惡房客」,趙男則稱自己僅是手頭緊「延遲繳付」,不是拒付,事涉民事糾紛,警方不便介入,只能要2人自行協調。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將黃婦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記者新聞網》提醒您:
犯罪行為、不良行為、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首稿時間|2024/03/28 00:14
更新時間|2024/03/28 00:14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