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內湖之美! 內湖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守護您過每一天

分局長蕭慧珠台上宣導詐騙案例。(圖/內湖分局 提供)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面對詐欺犯罪案件型態與技術不斷演化,內湖分局為強化居民「識詐」積極執行「犯罪預防宣導」重點工作,分局長蕭惠珠為建立民眾防詐知能,一直用心著重於宣導教育面,藉由參加「臺北市內湖區通過國際安全社區第四度認證紀念設施捐贈/啟用典禮」公益活動,分享內湖警與民眾間真實發生的詐騙案例,藉此提醒內湖居民:「詐騙就在你我身邊,防備之心不可無、小心查證不受騙!」偕同內湖分局員警於活動現場與民眾互動、問答、發放文宣,讓民眾更信任內湖分局。

活動現場大合照。(圖/內湖分局 提供)

現場民眾熱情與員警交流、提問,甚至也分享自己遇到的詐騙類型,分局長蕭惠珠期許內湖分局員警能走進社區,推廣反詐意識,因為反詐意識需要各行各業的協助,相信只要人人都能識詐,歹徒只能摸摸鼻子就罷!你我都可以成為識詐的樹苗,讓識詐知能開花結果。

分局長蕭慧珠率內湖分局同仁於與民眾大合照。(圖/內湖分局 提供)

內湖分局將持續強力打擊各種不法犯罪,另透過各種管道向民眾宣導「識詐」,以提高防詐騙之共識與警覺,勿輕易將財物交給對方,心有懷疑即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求證,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並持續積極落實治安、交通工作,以展現警察維護交通、打擊犯罪決心,維護市內良好宜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