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春祭國殤大典暨遙祭黃陵大典  徐榛蔚與鄉親共同與祭、緬懷先賢忠烈

波新聞─蘇紘慶/花蓮

花蓮縣政府今(27)日辦理113年春祭國殤暨遙祭黃陵大典,縣長徐榛蔚接續前往忠烈祠及軍人忠靈祠,並與鄉親們共同悼念為國戮力之榮民先烈,緬懷其對國家的貢獻與犧牲奉獻精神,以表崇敬。

典禮由縣長徐榛蔚擔任主祭官,帶領縣議員吳東昇、魏嘉賢、鄭乾龍、縣府局處首長、花蓮地區各國軍部隊首長、遺族及各單位代表等陪祭,並由禮生恭讀祭文,表達對為國捐軀烈士及死難同胞的敬悼,致上最高敬意與永遠的追思緬懷,她也逐一向遺族、民眾慰問致意。在329青年節的前夕,她感謝所有的國軍英雄為國家無私的奉獻,在國防及各項救援工作上盡心盡力的付出,對其致上最高的敬意,敬祝所有國軍弟兄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花蓮縣政府一早於現場致贈每人一份精美悠遊卡,邀請鄉親踴躍出席與祭,共同來向榮民先烈致敬。忠烈祠及忠靈祠所在地美崙山及吉安鄉福興村圓山山丘平日也是民眾及遊客運動旅遊的重要景點,縣府逐年規劃並編列預算維護建築物及周邊環境,期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典禮中邀請明義國小及花蓮高商管樂隊分別於忠烈祠及忠靈祠演奏國歌,期藉管樂的柔美音色迴盪在莊嚴的拜殿內,攄懷舊之蓄念,發思古之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