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青智慧節能玻璃奪德國IF設計大獎 傑出發明獲總統接見

左為執行長溫治宇,右為副執行長許峰豪。林錫淵攝

全球暖化能源危機,高雄市山青公司以前瞻技術硏發出「智慧節能玻璃」在國際舞台大放光芒,奪得2024年德國國際IF設計大獎及2023年IIP國際傑出發明家企業創新金鑽獎,傑出發明4月11日將獲總統接見。

山青公司以獨特半導體級反射式多層陶瓷膜技術,開發生產出「智慧節能玻璃」,可應用在車輛、建築、交通運輸、光電太陽能領域,在技術創新與市場應用取得突破。

紅外線功率測試這項技術由中山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博士溫治宇領軍,經過15年專注研發,成功將技術首次應用在汽車3D曲面玻璃,創造出能夠降溫、降噪、抗紅、紫外線又安全的「會呼吸的玻璃」,開創汽車及建築業革命性節能里程碑;山青公司同時也成為台灣首家獲得聯合國碳抵銷零碳認證的智慧節能玻璃設計公司,展現節能及環保領域的實力。

山青公司副執行長許峰豪特別提到,特斯拉汽車Model Y設計的全景天窗玻璃產品「GOONA GLASS」,在國際Taipei AMPA汽車零配件展引起國際車廠關注,相較於原廠全景天窗玻璃GOONA GLASS,山青公司所研發的全波段紅外線反射率提升1100%,高效紫外線及紅外線阻隔99%以上,夏季玻璃溫差可達20度以上,大幅降低冷氣能耗,透光度更是原廠的10倍,並還原特斯拉全景天窗玻璃設計初衷,充分展現山青在電動車玻璃改裝領域的創新實力。

執行長溫治宇說,隨著電動車成為全球趨勢,車用玻璃在整車設計變得更重要,山青所開發的「智慧節能玻璃」憑藉創新反射式隔熱技術,實現優異降溫效果,不僅提升駕駛舒適性,更為節能減排作出貢獻。

他說,山青未來將持續致力節能減碳技術的開發及整合,並將反射式多層陶瓷膜技術應用於建築及光電太陽能領域,推出更多節能、減碳、環保的智慧玻璃產品。

The post 山青智慧節能玻璃奪德國IF設計大獎 傑出發明獲總統接見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