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淑懿感謝黃群勝 敬奉愛心燈照亮夜歸路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感謝各界敬奉愛心,點亮壽豐鄉路燈,照亮夜歸路。壽豐鄉長曾淑懿昨天接受壽豐鄉顧問團副主席黃群勝與夫人林玉雲認養六十盞路燈善款時,強調,愛是付出跟給予,黃群勝與壽豐鄉各界以及板橋農會熱烈響應壽豐鄉路燈認養,將行善積德的點燈習俗,化為大愛照明偏鄉回家的路。

曾淑懿表示,民眾路燈認養對壽豐鄉財政很重要,因為壽豐鄉是全國平地面積最大的鄉鎮,全鄉路燈將近8800盞,一年電費與維修費將近二千萬,壽豐鄉境由台九線、台九丙線、台十一線、台十一丙線四大公路主要幹道貫穿,加上193縣道以及鹽寮、水璉、月眉、米棧、樹湖、池南、溪口、山邊產業道路多,鄉公所每年除了支付電費和維護費用,還有增設路燈需求,如果路燈認養的費用增多,鄉內就更有餘力去點亮需要路燈的角落。

曾淑懿強調,鄉親認養路燈一方面可減輕公庫在電費上的支出,也會讓鄉公所有餘力投入其他公共設施跟鄉親福利,在地鄉親捐獻認養路燈也會幫忙參與照看,一旦路燈不亮馬上就會通報公所,他也指示承辦人員要將民眾認養路燈位置,拍照回傳給認養人,讓認養路燈鄉親可以帶家人一起到壽豐走走踏青,看到自己與家人的名字張貼在電桿上,感受參與公共事務的滿滿善心與義舉。

曾淑懿感謝壽豐鄉親小額捐贈認養路燈,從壽豐鄉公所志工團姊妹節省買菜錢到地方仕紳、企業踴躍認捐、他在擔任鄉長後前往板橋農會行銷壽豐果艷西瓜,板橋農會同仁也從台北寄來認養路燈的費用,壽豐鄉顧問團副主席黃群勝與夫人林玉雲更是連續三年,年年捐贈路燈認養經費,他感恩大家的熱烈響應跟參與,敬奉愛心與善行照亮壽豐鄉的夜晚,守護夜歸人的平安。

壽豐鄉公所指出,裝設路燈一般性認養,不限盞數,每盞兩年以新台幣1200元計收,認養人可以指定認養路燈區位,不指定者由公所代為排定,認養路燈款項繳交鄉庫,並出具收據供認養者依所得稅法規定,並列舉扣除所得頍減免稅捐,該款項由公所統籌繳納電費及執行養護工作,公所會依認養者意願在認養的路燈桿適當位置標示認養名牌,以表彰熱心公益之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