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科大原青社攜手黒木炭社母語歌謠展演 選出年度部落勇士與公主

【記者戴英薇/鹽埔報導】 3月20日,從午後到夜幕降臨,大仁的校園充滿濃濃的原住民風情﹗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與原住民學生社團-原青社及黑木炭社共同合作,以部落常見的投幣式卡啦OK以及聯歡活動為原型,辦理一場「原民日.卡K之夜」,將部落式生活帶進校園,讓同學可以沉浸式學習原民文化。

▲觀光系賴宇聖同學(排灣族)以最高票當選成為今年的部落勇士。(圖/大仁科大)

開幕式由郭代璜校長與謝博銓學務長現場點唱一首「榕樹下」拉開序幕,郭校長在致詞時表示:「本校原資中心與原住民學生社團舉辦的活動總是令人感到輕鬆愉快,期許中心與社團能保留自己的特質,並在所處的領域上持續發揮所長。」現場更有許多喜愛原資中心與原民學生的師長們前來共襄盛舉,師生熱烈歡唱的現場好不熱鬧。

▲觀光系羅穎同學(魯凱族) 以最高票當選成為今年的部落公主。(圖/大仁科大)

選舉部落勇士與公主是活動的高潮。現場凡著族服的學生即成為部落公主、勇士族服票選活動候選人,每一位來活動參與者,都可以對自己心目中最佳的部落公主及勇士投下神聖的一票。觀光系賴宇聖同學(排灣族)及觀光系羅穎同學(魯凱族),最後以最高票當選,成為今年的部落勇士及公主。在掌聲及同學們舞蹈中,將氣氛推到最高點,也帶動現場同學一起隨著音樂舞動,讓活動在歡樂中畫下句點。

▲在掌聲及同學們舞蹈中,將氣氛推到最高點,帶動現場同學一起隨著音樂舞動。(圖/大仁科大)

此次活動除了讓學生了解並體驗原住民文化、發現原住民族族群亮點之外,更重要的是提升原住民學生認同自我身分,培養原住民族領袖學生,以及強化原住民族學生社團幹部學習,以期未來成為原住民文化推廣領袖重要人才,持續傳統與宣揚原住民族文化並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