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第二屆全國空手道形錦標賽在花蓮 徐榛蔚歡迎各路好手享受比賽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113年第二屆全國空手道形錦標賽於今(3/16)日在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盛大舉行,集合近300名全國空手道各路形的頂尖選手、104個組項,從幼兒園到社會、長青、樂齡等都有不同年齡層的好手齊聚,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出席觀賽,並鼓勵發揮運動員精神,堅持不懈、突破自我。

縣長徐榛蔚表示,歡迎大家每年都來到花蓮參加全國比賽,花蓮縣今天一共有五場的全國與全縣賽事,希望大家來到花蓮呼吸乾淨新鮮的空氣,山好水好人更好,透過花蓮的大自然環境,打造花蓮成為全國的運動場,無論是孩子、教練或是家長,乃至鄉親都能受益,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彩色的人生,而運動家精神就是堅持到底的處事態度,在任何領域都是必要的。此外,徐縣長也歡迎大家賽後可以在花蓮到處走走,花蓮縣美術館、石雕展最近都有很棒的展出,而今晚日出大道也有今年的聯合豐年節縣舞的決賽,讓大家都能體驗到花蓮假期的美好。

花蓮縣體育會空手道委員會宋一忠主任委員表示,中華民國空手道協會蘇尚志會長上任後,非常重視全國空手道團隊縱向與橫向的發展及連結,其中包含基層訓練站到國家隊的選拔,甚至裁判與教練的養成,都重視公開、透明的選材與用人制度,大大提升選手與裁判、教練的質量與數量,蘇會長甚至致力於連結全國各空手道團隊的交流,藉此打破武者孤芳自賞的弊病。

花蓮縣空手道委員會近年辦理了數場B級、C級裁判與教練講習,也鼓勵數位具有B級裁判與教練資格的裁判參加A級裁判講習,參與全國各項空手道錦標賽的執法工作,並藉由本縣自辦的教練及裁判講習,分享其參加全國賽會執法的經驗與視野。

在徐榛蔚縣長大力爭取及蘇尚志會長的支持下,可見大會的主辦單位及中華民國空手道協會在發展空手道運動上,不僅追求競技運動的成效,也相當重視空手道作為普及運動的可能,藉此讓更多喜愛空手道運動的人不會因為年齡、身體的條件,而無法和其他人一樣接受空手道運動的訓練。

空手道委員會宋一忠主委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及花蓮縣體育會一直支持本縣空手道運動的推展,不僅在主流競技運動的支持,在休閒與多元的運動推廣模式上也大力提供本會各種資源,促進本縣推廣空手道運動到各個年齡層與喜好空手道的人們身上,相信未來縣府和體育會都會協助本會繼續向下扎根、向上結果、廣泛推廣空手道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