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展覽首次來嘉 歡迎共同遨遊藝術世界

112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展覽於今(15)日在佛光山嘉義會館展覽空間盛大開幕,當日活動特規劃獲獎者心得分享及現場作品導覽活動,精彩萬分。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起源於學生美展,迄今已歷72屆,是我國辨理最久的官方學生美術比賽。藉由學生創造力與想像力揮灑併發,展現他們獨特的靈感與創意,為臺灣帶來了絢麗的藝術風景。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素有「畫都」的美譽,在美術與文化歷史的交融下,成就人文薈萃的美好城市。為落實及推動文化平權,本次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於嘉義市展出,讓市民朋友能充分享受藝術之美,更看見我們嘉義市年輕學子勇於探索多元主題、善於運用豐富媒材,如活水泉湧的巧思及巧藝。期待透過藝術與美感的力量帶來豐富多元的藝文文化,展現嘉義市特有的人文底蘊與城市魅力。

教育處處長郭添財說,此次有幸讓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在嘉義市展出,除讓全國優秀學子的作品可以被更多人看見,更實踐美術教育成果跨區域交流。其中本市大同國民小學林宥羽同學榮獲版畫類國小高年級組特優,其作品「稜轎腳-虔誠與感恩」傳神的表達出對生活細節的觀察,讓日常經驗觸動觀賞者的心。而輔仁高中吳籽彤同學榮獲漫畫類高中(職)美術(工)科(班)組特優,其作品「藥癮」呈現對社會議題的關心,點出老人社會缺乏陪伴、做出非理性藥品購買的行為問題。嘉義市長期深耕藝文教育,此次學生作品除呈現卓越精湛藝術創作技巧,更展現深厚在地關懷。

嘉義市博愛社區大學鄭硯丞主任指出,為落實藝術教育推廣,博愛社區大學每學期約有10門藝術相關課程供民眾學習,亦結合校本部所在地的佛光山嘉義會館館內美術館推展藝術美學展覽。本次協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巡迴展展出,將富創意並展現關心社會脈動的作品讓更多民眾可以近距離觀賞,同時搭配導覽講座與推廣活動,共同為嘉義市的藝術教育推動盡份心力,倍感榮幸。

藝術是情感的表達,藉由作品傳遞經驗與思考,將人與人的想法相互連結。112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南區巡迴展於本(113)年3月12日至3月28日於佛光山嘉義會館展覽空間展出,共計展出109幅全台各地優秀的學生作品。本次展覽除能看到這些優秀作品外,現場還可透過載具掃描說明牌上的QR-CODE,聽到作者介紹自己創作的理念,更能深一層理解與賞析想傳達之人文關懷理念。

展覽免票入場,展覽時間為113年3月12日至3月28日間,每周二至周日11時至14時、17時至19時30分(週一休館),誠摯地邀請社會各界共同臨賞,欣賞這些藝術學子所呈現的青春色彩,一同見證藝術世界的無窮魅力。

The post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展覽首次來嘉 歡迎共同遨遊藝術世界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