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台南白河木棉花節 遊木棉花道順走萬里長城當皇帝

【記者廖宥婷/台南報導】

暖冬氣候影響,今年木棉花季提早登場,往年木棉花開都是在眾所期待之下緩緩綻放,但今天卻受暖冬氣候影響一下子就盛開,讓主辦單位措手不及,為了讓大家看到最美的木棉花道,原訂於3/16-3/31期間開展113年木棉花季系列活動,現將活動提前至3/2(六)-3/17(日),以提昇民眾來白河賞花的品質。

2024 台南白河木棉花節

負責人林務局長表示,MV拍攝地消息曝光後,吸引不少粉絲前來朝聖打卡,更有來自香港、馬來西亞的家庭、情侶來旅遊,「大家都是衝著黃明志」,由於MV內許多壯闊建築場景,讓不少人以為是在中國取景拍攝,沒想到卻是在台灣。

木棉花開都是在眾所期待之下緩緩綻放

為讓遊客感受MV中歡樂氣氛,台灣萬里長城保留MV大紅布幔布景,並新購2、300件漢服,讓遊客盡情體驗化身主角遊萬里長城。台灣萬里長城不但是台南白河著名景點,也屢受戲劇青睞取景,林務局長說,園區新完工3D地面彩繪、新主題牆面,搭配多款新漢服,遊客可以體驗扮演皇親貴族,遊遍古鎮內開封府、龍門客棧、江山樓、山海關、美人關、英雄關、兵馬俑,成為過年走春的打卡勝地。

台灣萬里長城的古鎮街景也是取景重點

活動期間有許多管制措施請賞花民眾多加注意及配合:
1、假日都有進行交通管制-
(1)假日南90沿線僅開放單向通行(阿匹婆便利商店往土溝方向),土溝(小蘋果便利商店)往阿匹婆商店方向車輛禁止進入及通行。
(2)主花道及舊鐵道路段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入。

搭配多款新漢服,遊客可以體驗扮演皇親貴族

2、停車空間-
(1)車輛請停放在南88、南89、南91沿線。
(2)請欲搭乘假日小型免費接駁專車的駕駛朋友,沿南91往南89至南90方向繞行及路邊停車。

3、禁止停車路段-
南90沿線禁止停車(為警察加強巡邏取締路段)

4、配套措施-
活動期間有提供假日免費小型接駁專車,共4個接駁點,分別設置於7-11新蓮鄉門市、白河蓮香亭、木棉花道T字路口與土溝小蘋果便利商店旁,歡迎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