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限制!|文山特殊教育學校慶祝22周年校慶活動展現成果

文山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葉宗青(左四)帶領師生與台灣天使藝術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黃詩芬(右四)在藝文畫廊介紹、分享學生們的作品。(記者黃荷琇 拍攝)

【警政時報 黃荷琇/台北報導】

(9)日台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熱鬧慶祝22周年校慶,歡迎來自各界的嘉賓共襄盛舉。校慶活動精彩紛呈,學校安排了小樂團表演、園遊會、義賣活動和藝文畫廊等多元節目,為學校的慶典增添了歡樂氛圍,同時也展現了學生們的學習成果。

台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熱鬧慶祝22周年校慶,歡迎來自各界的嘉賓共襄盛舉。(記者黃荷琇 拍攝)

文山特殊教育學校以提供專業的教學環境和支持而聞名。學校運用黑屋、白屋進行教學,透過多感官體驗如視、聽、觸、嗅等,提升學生探索周遭環境的能力與意願。此外,學校內設置各種實作場所,如超商工場、陶藝工場、洗車工場、烘焙教室等,以滿足孩子們多元的學習需求。校園還設有小田園,讓學生親手種植蔬菜,提供實作與操作的機會。對於具有潛能的學生,學校更與社區資源結合,規劃校外工作場所,以訓練孩子們未來的就業技能。

文山特殊教育學校蔡瑟蔓與陳麗婷老師帶領學生楊宸緯(由左至右)展現他們的努力和成果。(記者黃荷琇 拍攝)

在校慶活動中,文山特殊教育學校的師生們展現了他們的努力和成就。學校的教師不斷探索新的教學方法,以滿足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無論是語言障礙、情緒行為障礙還是學習障礙,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得到量身定制的教育計劃和個別化的支持。此外,學校還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通過各種課外活動和社區參與項目,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和社交能力。

文山特殊教育學校由校長葉宗青(右二)帶領教師們不斷探索新的教學方法,圖為學生陳維得(左二)的作品。(記者黃荷琇 拍攝)

校慶活動中,特殊教育學校的教師陳麗婷表示,每一個學生都是獨特的個體,擁有無限的潛能和可能性。她呼籲社會大眾對這些特殊孩子們給予更多同理心與包容,並且不要貼上標籤,讓孩子們有無限可能的發展。透過學校和社區的共同努力,我們相信每一位學生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光明未來。

原始新聞來源 突破限制!|文山特殊教育學校慶祝22周年校慶活動展現成果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