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青年載迷途老翁尋家路│岡警護送平安歸家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一名老翁(28年次)日前不慎迷失方向,無法自行返家,幸獲一名熱心機車騎士相助,雖然沿路載老翁尋路,但始終無法找到家園,最終報警求助。岡山分局前峰派出所隨即出面處理,成功查明老翁身分,並將其平安護送返家。

這起溫馨且貼近生活的小插曲,再次體現警方和熱心民眾合力守護社區安全的用心。據瞭解,該名老翁原本在岡山區壽天宮附近走失,一名機車騎士發現後主動上前關懷,並欲載其返家。然而,由於老翁已年邁健忘,無法清楚指引回家的路,兩人在岡山市區繞行許久也難尋蹤跡。

最終,機車騎士只能報警尋求協助。值勤人員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透過詳細訪查並查證相關資料,終於順利找到老翁的家人聯絡方式,將其安全護送回家。

岡山分局提醒,面對類似情況,民眾可主動申請「安心手鍊」,將家人聯絡資訊放置於吊飾上,以利走失時能獲得妥善處理。只要全民共同關注弱勢團體,定能構築更溫馨、更安全的社區環境。

#岡山分局、老翁迷路、機車騎士、社區安全、警政時報、安心手鍊

原始新聞來源 熱心青年載迷途老翁尋家路│岡警護送平安歸家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