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冒充檢警誆騙民眾帳戶凍結|文山一警成功阻止民眾受騙

【警政時報 張泓笙/臺北報導】

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夫李男(48年次)接獲誆稱戶政事務所人員來電,聲稱其身分證遭人盜用涉及案件,將有檢警單位與其聯繫,隨後李男果真又接獲謊稱其係檢警單位之男子告知,因其帳戶涉案將被凍結監管,甚至以「電話偵訊」的方式對其進行詢問。

李男之妻為求謹慎,隨即撥打指南派出所電話查證,該所巡佐沈家群、警員黃嘉誠及鄭宇倫聞訊立即趕往李男家中,該佯稱臺中市警察局編號「30678」警員在與黃員對話時,還故作鎮定要求其告知單位及警員編號,當黃員反問其單位時,對方卻支吾其詞、謊稱係「潭子分局潭子所」,最後因心虛即匆忙掛斷電話。

李男告知員警,在對方要求其提供名下帳戶及密碼的當下,幸好其妻子及時報警求證,除了感謝當時接聽電話的警員鄭宇倫,在其耐心說明此係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與伎倆之外,並殷殷告知切勿輕舉妄動,更感謝員警及時到場提供訊息及協助,成功阻止了金錢損失,保住民眾財物。

文山第一分局在此呼籲,檢警單位均不會透過電話方式要求民眾匯款、提供帳戶、存摺及金融卡密碼資料等,也不會要求其面交代保管財物,如有接獲是類電話均為詐騙,切勿輕信其言,需再三查證,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撥打165專線,並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尋求警方協助。

原始新聞來源 詐團冒充檢警誆騙民眾帳戶凍結|文山一警成功阻止民眾受騙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