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遊客包包遺留公車上|文二警機智找回為台灣突顯最好國民外交

日籍男子對於警方迅速為其尋回包包表示讚嘆不已。(記者 張艷君翻攝)

【警政時報 張艷君/台北報導】

 山第二分局萬盛派出所日前接獲日籍遊客報案,稱其自臺北市萬華區西門站附近搭乘公車至文山區景明街,下車時不慎將隨身包包遺留在公車上,但是已忘記確切公車路線及車牌號碼,經詢問報案人包包特徵及內容物,並透過報案人提供之上、下車路段,警員陳靖達以<刪除法>過濾可能之公車路線共計有15路,再透過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聯繫行經該路段之公車業者,終於比對出其乘坐的公車為「52」路公車,於同日協助該日籍遊客至興順街公車總局,查對日籍遊客提供之包包照片及內容物後,證實該包包確為該男子所有無誤。

        經了解,中村O為日本籍男子(年約53),來臺旅遊不慎將包包遺落在公車上,包包內有財物及相關證件,若沒有即時尋回將造成很多麻煩,非常焦急的至派出所希望員警能幫他尋回,該日籍男子對於警方迅速為其尋回包包表示讚嘆不已。

文山第二分局說明案情。(記者 張艷君翻攝)

        文山第二分局表示,透過這次協助外籍民眾解決難題,讓外國人對臺灣警察留下好印象,是最好的國民外交。並再次提醒民眾,務必保管好身邊貴重財物,出門前、離開公共場所或上、下車時應再次檢查隨身物品,以減少遺失物品的機會,避免憾事發生。

原始新聞來源 日籍遊客包包遺留公車上|文二警機智找回為台灣突顯最好國民外交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