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友好」紐約退休警賞燈不忘國際外交|萬華警與JOSE交換臂章徽章

萬華分局警與JOSE合影並交換臂章,彰顯雙方友好之畫面。(圖/記者 張泓笙翻攝)

【警政時報 張泓笙/臺北報導】

前晚間10時許,正值「2024臺北燈節」活動尾聲,一名體型魁梧的美籍男子JOSE,走進比鄰主燈及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的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漢中街機動派出所,出示紐約市警局退休警察服務證,向員警們表示一項請求,經在場員警請萬華分局值班外事警察人員上前了解後,方得知其來意,係欲與臺灣警察進行臂章交換活動。

他是來自美國紐約市警局的退役警察JOSE VASQUEZ MIRANDA,獨自一人搭機來臺旅遊,他表示時常透過旅行或參訪國外之機會,與當地警察交流並交換臂章以作紀念。JOSE的來訪正值燈節勤務收勤之際,警方得知其來意後,紛紛取下身上的臂章與JOSE進行交換,他也大方的自背包中取出紐約市警局臂章及偵查部門徽章,一一與在場員警進行交換。JOSE另對於手持衝鋒槍的刑事警察大隊特勤中隊員警裝備感到好奇,特勤員警也友好地拆下身上的臂章與之進行交換。

紐約退休警JOSE與萬華分局警員交換臂章彰顯台美友好。(圖/記者 張泓笙翻攝)

JOSE2006年加入警隊服務,歷任制服巡邏警察及檢肅槍毒之便衣警察工作,後於2018年調任紐約市警局偵查隊,職司犯罪案件調查,並於2019年陞職警探。他表示於20241月底退休後,即開啟遊歷世界各國的旅程,臺灣是其造訪的第61個國家,隨後萬華分局外事人員向JOSE介紹該日勤務內容並了解其來歷,雙方完成臂章交換後,分局長董欣欣更率員警們與JOSE一同在漢中街機動派出所前留下開心、難忘的合影。JOSE對臺灣警方的友好及熱情表示讚許。

中華民國警與紐約警方臂章,警察臂章佩繡在制服左上臂部位,代表著身份、單位等標誌性訊息,其所蘊含的意義深遠。(圖/記者 張泓笙翻攝)

萬華分局表示,警察臂章(Shoulder Patch)是警察佩繡在制服左上臂部位,代表著身份、單位等標誌性訊息,其所蘊含的意義深遠。萬華分局員警此次不僅以臂章拉近臺美關係,彰顯雙方友好外,更促進了實質的「國民外交」及警政交流,有效提升臺灣的國際形象。

原始新聞來源 「台美友好」紐約退休警賞燈不忘國際外交|萬華警與JOSE交換臂章徽章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