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男欲跳樓輕生 南警及時攔阻挽救性命


記者黃冠源/台南報導

失意男子因工作不順遂且情緒狀態不佳,7日在東區某大樓頂樓意圖輕生,幸經南市警一分局員警及時制止,並安撫男子情緒,及時挽回寶貴性命。

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於7日20時30分許接獲110報案稱有位男子在一棟大樓頂樓疑似有輕生意圖,該所線上巡邏警力巡佐劉耿銘、員警廖晏霆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並與119救護人員會合前往了解。

員警到場時,發現一名男子站立於頂樓欄杆外的一小塊落腳處,因時經大雨過後,地面相當濕滑,處理員警擔心男子有可能會意外失足墜落,故劉、廖2員極盡所能地安撫男子情緒,並持續地對其溫馨喊話,鼓勵打氣之下突破男子心防,終使該男子放棄輕生的想法,讓事情有了轉圜的餘地,當下廖員見機不可失,遂立即上前一把緊緊抓住男子手腕並順勢將他攙扶跨過欄杆安全地護送到地面上,順利挽回一條寶貴的性命,此時現場所有人終能解放神情緊繃的情緒。

後續員警將男子帶進室內安全處所給予關懷詢問,得知該名男子 (化名-阿華、21歲),係因工作不順遂,經濟上出現困境,且又有諸多煩惱纏身,致使身心狀況出現問題,所以才會有輕生尋短的念頭。同時男子的父親也在警方通知下火速趕到現場,看到兒子安然無恙地樣子,心中甚是慶幸萬分,並當場向處理員警致上深深的感激之意。

圖/ㄧ名男子在一棟大樓頂樓疑似有輕生意圖,線上巡邏警力巡佐劉耿銘、員警廖晏霆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對其溫馨喊話,鼓勵打氣之下突破男子心防,終使該男子放棄輕生的想法。

警方呼籲民眾,若有身心疾病應當尋求專業的協助,可撥打1925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或1995生命線專線,只要真心尋求幫助,就沒有過不去的難關。